董扬:汽车市场的活力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2009年08月11日 13:33中国经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外电报道,7月份汽车销量再次确认了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地位,政府推出的减税计划和刺激措施在其中显然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机动车销售达到10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猛增64%,连续5个月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机动车销售总量为720万辆,创下新的历史记录。同期内,美国机动车销售总量为58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汽车市场的活力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他说:“这重要应归功于经济复苏和政府推出的税收减免政策。”他补充说,“现在消费者信心已经完全恢复,我们预料未来几个月内汽车销售还会出现更为猛烈的增长。”

中国汽车销售市场持续火爆减轻了世界经济衰退对全球汽车业造成的冲击。为了促进汽车消费,中国政府降低了对小排量汽车的新车购置税,同时推出了“旧车换新车计划”,对以旧换新购车者提供补贴。

董扬表示,当前汽车销售增势非常强劲有望延续到下半年,他预料今年中国机动车销售总量有望突破1100万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陶冶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