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师:油耗检测标准将成为核心问题
2009年12月14日 15: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国家工信部近期发布新规,从2010年1月1日起,所有最大设计总质量在350[综述 图片 论坛]0kg以下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在销售时都必须粘贴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并标注市区、市郊、综合三种工况的油耗,进口车也包括在内。

钟师:油耗检测标准将成为核心问题

汽车行业独立分析师钟师

针对这一措施,汽车行业独立分析师钟师认为,油耗数值一旦完全公开、透明、客观真实,对于广大车企来说,有助于提高车企的诚信度。油耗数值有法可依,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

此外,钟师还提出了检测标准的制定问题。他认为,汽车油耗测算非常复杂,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很多,即使实际使用中有不小的偏差,厂家也很容易就找到理由搪塞消费者,所以,油耗检测标准的制定将是关键所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