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祖:市场规模是斯巴鲁国产前提
2010年06月29日 17: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6月1日,斯巴鲁在全国范围内开始下调旗下车型的零部件价格。此次零部件价格调整覆盖了斯巴鲁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所有车型,平均降幅在20%左右,其中钣金类零部件降价幅度突出,最高达40%。业内人士普遍预测此次降价行为有可能是其在为国产化生产做准备,而斯巴鲁官方则称:此次价格调整主要出于回报客户的角度,而其国产化业务一直在考虑之中,对于相关进程还没有具体确定。

如果说零部件的国产化是斯巴鲁实现整车国产前提的话,那么接下来,斯巴鲁究竟将与谁实现整车合资,就成了人们最为关注的焦点。

陈光祖:购置税优惠政策延长 鼓励小排量车消费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认为,“规模化效应”对于有国产倾向的豪车品牌而言一直是重要的参考指标。销量规模是决定一个豪华品牌是否应该国产的最主要因素。此外,市场前景也是豪华车国产的关键因素。

相关专题:

斯巴鲁国产计划倒计时

相关报道:

斯巴鲁或牵手一汽 借助一汽丰田实现国产

已有厂家谈合资 斯巴鲁国产仍处商讨期

访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斯巴鲁欲国产

斯巴鲁今起召回部分进口车 中国2266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