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泰昭:进口Leaf不是“骐达”
2010年07月26日 07:3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上周,日产中国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首次较为详尽地公布了其首款电动车Leaf的产品细节。他表示,将来进入中国的Leaf是一款跟东风日产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尺寸相当的两厢C级车(C-segment,北美说法),而不是之前频频在网络上曝光的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外壳的试装车。

“日产是为电动车开发了一个全新平台的,而不像很多企业是在原有的传统燃油车平台上实现EV化而来。”桥本泰昭告诉记者。另据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在这个电动车平台上已经规划好8款产品,雷诺和日产两个品牌各4款车,日产品牌的4款车中除Leaf外还有一款轿车。

桥本泰昭表示,日产和武汉市政府在电动车方面的合作准备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明年率先导入武汉试运营的25辆Leaf电动车将用于公交领域或者关联企业,而暂时不考虑租赁模式。

而未来在中国面向私人销售的Leaf将是基于上述25辆试运营车所收集和反馈的数据,最后针对中国路况和车主使用习惯进行本土化改良的最终版本。

- 对话

“5万辆是国产化门槛”

日产中国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表示电动车国产化尚无定论

记者:首批新能源补贴试点城市没有武汉,日产会不会有所顾虑?

桥本泰昭:电动车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是分阶段的。在中国发布的五个城市当中没有武汉市,我认为并不是什么问题,因为最终中国将能够实现在所有的城市普及电动车。刚刚发布的五个城市是中国政府在发展过程中的第一阶段做出的决策,这并不影响电动车普及的大方向。而且关于推进电动车发展的城市数量,也会在今后不断增加,我对这个还是有信心的。

记者:有消息说,日产电动车要到2013年实现国产,2015年实现深度国产,目标是5万辆,目前大家都很关心的是生产基地的问题。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武汉,一个是广州,选址的决定因素有哪些?

桥本泰昭:关于国产化,现在还没有一个定论,国产化地点也还没有提上日程,5万辆是国产的门槛。在选址的时候,包括电动车及其他的汽车生产商都会更多地考虑到成本问题。

记者:近期出台的新能源汽车私人购买补贴政策,6万的补贴您认为怎么样?

桥本泰昭: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推出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美国是7500美元,法国是5000欧元,中国政府针对电动汽车推出的6万元补贴,我认为和其他国家政府的补贴力度基本持平。

记者:既然中国补贴力度跟日、美基本持平,那么Leaf售价是否也会差不多?

桥本泰昭:在日本的售价是376万日元,加上补助金,折算之后应该是在300万日元左右。这都是初级阶段设定的价格,今后如果实现量产的话肯定会有成本的降低,也会反映在最后销售的价格上。

本报记者 梁静晶

相关报道:

半价购车or买贵补差 申蓉日产推出重磅购车行动

郑州日产NV200“宜家宜商”车型定位解读

东风日产举办奇骏、逍客对比试驾活动

日产调查Leaf最佳保修期

郑州日产将代工奇骏逍客 两款车型年产6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静晶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