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汽车经销商上市是必然也是挑战
2010年08月05日 17: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在销量暴涨的刺激下,众多汽车经销商急欲扩张规模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于是汽车经销商纷纷计划上市融资,就此凤凰网汽车连线了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

苏晖:汽车经销商上市是必然也是挑战

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

苏晖在听到经销商上市这一话题的第一回应是:汽车经销商上市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现象,这在西方国家也是普遍的事情。

苏晖向凤凰网汽车表示,庞大汽贸和中进汽贸是相对来说发展比较成熟的汽车经销商,因为上市对公司的财务披露和法制管理比对其它私企要求更严格。股市是上市公司的晴雨表,公司的业绩在股市中均能得到充分体现。

汽车经销商上市是为了扩大业务,获得集资,得到更好的发展。但是,股市也不能完全反映企业的运营状况。对于庞大汽贸和中进汽贸再提上市这一动向,苏晖表示,上市对于这两家企业是一个挑战:一旦企业发展形势不如预期,反映在股市上将是股价的下跌,这将影响企业的整体形象。

最后苏晖希望各家汽车经销商能认清自己的发展形势,不要盲目上市。

相关专题:

汽车经销商上市潮

相关报道:

中进汽贸拟借壳上市 成上市汽车经销商第2

汽车经销商纷涌上市潮

上市仅是汽车经销商做强第一步

汽车经销商上市融资年 IPO热浪涌现

圈钱或融资 广东经销商即将劲吹上市旋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