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通用重启IPO现在正是好时机
2010年08月13日 16: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汽车公司原计划8月13日提出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所募资金将用于归还美国财政部的部分直接注资。但由于CEO惠特克(Ed Whitacre)宣布将在9月1日辞职,通用汽车可能将其申请IPO的时间推迟到下周初。凤凰网就此事连线国泰君安首席汽车分析师张欣。

张欣:通用重启IPO现在正是好时机

张欣(资料图)

目前有国外分析师表示,通用汽车公司IPO计划可能略早于预期,如在超过两个季度盈利的情况下进行会更好。张欣就此点向凤凰网汽车表示,新通用现在运营得很好,可以说已经重新崛起,如果通用对未来发展形势比较悲观,现在正是重启IPO的好时机。张欣解释说,现在正处于历史高点,如果等探底再上市,时机和上市效果都将不如现在。

关于通用CEO辞职一事,张欣向凤凰网汽车表示不会对中国市场有影响。通用最近的三任CEO都是过渡,这种人事上的调整非常正常,尤其是上汽通用目前已持股51%,把握了话语主动权,另一方面,上汽通用正大力发展自主品牌,因此,通用在高管人事上的调整对于中国不会有很大影响。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表示将于9月1日辞职

美政府汽车小组前主任称通用汽车IPO或略早于预期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惠塔克将于9月1日卸任

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实现净利润13.3亿美元

因惠特克宣布离任 通用或将申请IPO推迟至下周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