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汽一:2015年汽车产业人才需求超500万
2010年10月14日 07:26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前国内外汽车行业主要的差距已经集中在了研发环节,研发的核心在于人才的培养,预计2015年汽车产业人才需求量将超过500万人。”近日,一汽集团技术中心试验部长周汽一在出席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时表示。

随着我国走出了“以市场换技术”的时代,中国汽车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在实现制造业大国向产业强国转变的过程中,汽车设计研发、销售和服务将进入更高层面的竞争。因此,只有大力提高自主研发能力,才能具备核心竞争力,而本土研发型人才是战略转型的关键。

“充足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是支持一汽未来自主发展的关键。”周汽一在谈到一汽人才战略时告诉记者,“我国的汽车行业人才缺口严重,已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当前学生的理论学习与汽车研发的实际需求之间没有实现良好对接,很多大学教材中研究车型还是上世纪90年代初的车辆。”(记者李业超)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2010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业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