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中国要创世界名牌首先要改善大环境
2010年11月22日 09: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要想创造世界名牌,首先要改善社会大环境,健全养老福利、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等,让每一个员工心情舒畅地工作,发自内心地奉献力量,这样产品质量才能保证。”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

李书福是在19日至21日举办的2010创业家年会上作上述表述的。李书福说,创造令人尊敬的产品品牌和企业形象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中国之所以尚没有创造出令全球尊重的品牌,有大环境的原因。

“员工一边在工作、一边在想:小孩子上学怎么找一个好的老师,父母亲生病怎么找一个好的医生,一天到晚为家里的小事奔波,难以集中精力生产产品。”李书福十分形象描述了目前一些企业员工的现状,“员工在烦恼着很多其他事情,怎么可能很认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李书福认为,中国要想创造世界名牌,首先要改善社会大环境,健全养老福利、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等,让每一个员工心情舒畅地工作,发自内心地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国家做好事。“这样产品的质量才能保证,技术进步、科学发展以及创新型国家建设才变得有可能。否则,将非常艰难。”

李书福并表示,政府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社保体系建设、医疗体系的改革以及养老保险保障工作非常重要,“如果这些工作不做好,中国的产品质量、产品品牌、企业形象都无从谈起。”

谈及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李书福说,三十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和技术已取得巨大成功,也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但仍然没能实现“让中国汽车走遍全世界”而不是“全世界汽车走遍中国”的梦想,他并表示,在全球产业结构调整的特殊历史时期,吉利汽车将继续努力探索。

说到沃尔沃被吉利收购后的发展,李书福表示将在研发上做调整,尽最大可能根据中国市场特点开发适应中国消费者的沃尔沃产品,让更多中国人能够分享沃尔沃安全低调高品位的品牌价值。(记者华晔迪)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