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明善:商报评选堪称传媒典范
2010年12月18日 10:43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力帆股份董事长尹明善在获得“股舞20年·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奖杯之后接受了重庆商报记者专访,71岁的瘦高老人依然精神饱满,谈笑风生。

“商报1997年创刊时,‘炒股票看商报’的口号我还记得,我现在每天都还看商报。”尹明善表示,作为纪念中国资本市场20年重庆本地唯一的评选活动,商报此次活动体现了大众传媒的社会责任感,堪称重庆传媒业典范。

“其实,我只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长河的一个小小水分子。”尹明善谦虚地表示,感谢重庆商报、腾讯大渝网以及广大读者和网友的推举,给了他荣誉。古人云“以天为则”,把握和尊重自然运行的规律;“以史为鉴”,就是把历史作为一面镜子。因此,盘点重庆资本市场20年的风雨历程非常有必要。

尹明善对今年9月在北京中国证监会上市发审会仍记忆犹新。尹明善将其比喻是是人生的大考。

“在中国,主考官无论年龄多大、官居何位,都是恩师,这次力帆上市也是这样,我对主考官说,他们也是我的恩师。”尹明善说。

“力帆最大的教训就是上市太晚,用了18年,否则发展会更快。”尹明善说,重庆的民营企业家能吃苦、讲诚信,但大多不善于通过资本运作把企业做精、做优,许多民营企业的资本,都被套在了土地、厂房、设备上固化了,而上市将资本证券化,这是不可逆的趋势。

而企业只有通过上市,才能建立更加完善的现代企业治理和经营机制,做精、做强。尹明善说,目前是重庆企业上市最好的时期,有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还有海外等多种渠道,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有重庆商报等责任传媒的鼓与呼,应该有更多的优质渝企上市。

相关报道:

力帆将推出1.2L直喷增压发动机

力帆入围节能车型目录

力帆620颜色齐全 现金让利一万元

入围节能惠民产品享受补贴 力帆汽车29800元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勇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