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今日开放 合资自主如何抢占先机
2010年12月21日 21:34车人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合资自主无疑是最值得关注的焦点之一。从08年的广本“理念”到今年的东风日产“启辰”、上海通用五菱宝骏”、以及传说中的一汽大众自主品牌等等。合资自主的加速诞生以至于“组团”广州车展,大有一番狼来了的味道。但是仅凭合资自主品牌的增多就判定“狼”来还是没来显然是过于肤浅的。在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里,合资自主必然有其合理的一面。

凭借在产品品质和性价比的优势,合资自主必然会对本土自主品牌构成深远的影响。虽然,在未来一段时期之内,本土自主品牌仍将发挥其网络及长期市场耕耘所奠定的口碑优势,但从长远来看,市场的洗牌大战终究难以避免。

广州车展今日开放 合资自主如何抢占先机

技术是合资自主品牌不懈的追求

随着汽车生活不断的成长,消费者其实离汽车是越来越近。他们对汽车越来越熟悉。实际上他们的消费也是越来越成熟,作为汽车厂商来说,一个方面在全价值链上打造了的核心竞争力,把这一部分的努力和创造的价值回馈给消费者。让他们更实惠、更加物有所值的去享受高品质的汽车生活。另一方面东风日产一直在开展安全驾驶训练营,包括绿色环保的讲座,包括我们刚刚推出的交通信息系统。

其实这个信息系统在提供交通便利、路况、信息各个方面以外,我们还有一条教驾驶者养成一个好的驾驶习惯。也就是你每个星期驾驶的各个动作,这些信息都会传到我们的中央计算器,它会跟你分析,给你下一个星期的驾驶建议,你应该哪些方面是不安全的,哪些方面是费油的,还会有一个排名。也就是节油排名,你可以在整个东风日产的车主里边进行排名,让每个消费者养成更好的驾驶习惯,更环保、更安全的驾驶。我想这些都是帮助消费者去更好的、更深刻的了解,去体会汽车文化,去享受汽车所带给我们的便利。

合资自主集中亮相成亮点

今年的广州车展,除了必不可少的美女、豪车之外,作为车市崛起的一股新势力,合资自主的集体亮相成为重要看点。自2008年4月,广本发布的“理念”,到2010年启辰、宝骏的诞生,再到如今启辰推出其“高品质国民车”、宝骏630的正式下线,仅仅两年时间,不少合资自主品牌已经推出了自己的自主品牌。

环保依然是主旋律

本届车展以“领先科技,共创未来”为主题,将集中展示汽车行业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和发展理念。车展将云集多款新能源、新概念汽车,包括在亚运期间示范推广的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和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观光车等。

汽车厂商也势必会将环保技术作为主要演示方向,例如,丰田汽车将以“环境、未来”为主题,首次展示数款最新研制的环保型绿色概念车,通过展示多元化的能源利用方式,前瞻性的产品设计,为汽车产品以及业界的“绿色未来”的方向性提出了更多发展的畅想。“0排放”的电动车作为环保重要角色之一,很多厂商都在本届车展上携自家的首款电动车登台亮相。而作为新能源的先行者,比亚迪汽车不久前参加世界电动车大会的车型几乎悉数亮相。

自主研发不是自主品牌的子集

自主的是“品牌”,实现“技术”自主并不是现阶段最迫切的任务。本田和日产将来的自主品牌首款车型都已经明确:动力总成、核心零部件不放弃借助日方的技术,也就是仍旧采用它们的发动机。你可以想象,在三四线市场,打开发动机舱看到本田或者日产的发动机,且外观时尚大方、定价合理,你会不会心动?

至于品牌,这个溢价的工具,他们仍没有脱掉合资的外衣。诚然,如果你是大众或者通用,多年来已在中国市场积累了充分的品牌口碑和溢价能力,何必去吃力不讨好地启动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

相关报道:

慧聪网买家团齐聚广州 共同参观广州车展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奔驰 S400L HYBRID

大众出击广州车展 绿色演绎科技最前沿

新能源车上阵 东南汽车广州车展秀战果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奔驰 S400L HYBRID

2010广州车展展车视频:奔驰 C200 CGI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