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看好也很谨慎 明年车市怎么走
2010年12月29日 11:20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中国车市乘风破浪又一年。不仅产销继续保持世界第一,还把1700万辆的世界历史年销量纪录踩在了脚下。可是,随着年末政策的收紧,各地治堵、限牌政策的出台,2011年车市怎么走,还真不好说。日前,本报记者与车市大腕面对面,他们表示:很看好,但也很谨慎。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明年车市我的看法是谨慎看好,老百姓的刚性需求是中国市场最强有力的引擎,但有些政策还是会有一些影响,包括一些地方政府为了解决堵车而采取限行限购,我觉得堵车是各方面因素造成的,因为这几年车市发展迅猛,中国交通的各方面条件一下子没有跟上,不仅仅是因为车多的原因。但这些政策对消费者的心理影响还是存在的。”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说,车市连续两年的爆发式增长,使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到了一个紧张的状态。所以,明年在政策上可能不会用一些推动市场快速成长的策略。不过对于持续的稳定增长,他表示有信心,因为我国汽车的千人拥有量还很低。另外中国买得起车的人群,其增长速度将会进入到快速时期,因此长期增长没有问题。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说,中国的市场非常大,而且发展得非常迅速,他认为明年的豪华车市场可能不会像今年一样达到70%的增速,但是依然会保持一个非常良好的发展态势。“我们预测可能在未来的十年里面,豪华车的数量会翻倍。”

沃尔沃汽车中国产品与业务发展总监白柯南也对明年的中国车市依然看好,他表示,2011年,沃尔沃的明星将是S60。沃尔沃的目标客户群是年轻、时尚的精英人群,他们希望借由S60让中国消费者更多地了解沃尔沃品牌。虽然现在还不能明确S60的销售目标,因为销量取决于沃尔沃中国能够从瑞典工厂获得多少台车,但他表示有信心,每一辆到中国的车都可以卖掉。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对于2011年车市的走向,观点是“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他个人认为,明年车市的增幅在10%~20%。不过,明年的车市仍然有一些不确定因素。例如,包括汽车下乡购车优惠政策的取消等,对市场拉动会有一些负面作用。“但我认为,总体来说利好多于利空,2011年中国车市仍然会温和增长。”

相关报道:

摇号影响大 专家称车市或迎来拐点

北京治堵引发抢车潮 经销商揪心明年车市

产业政策将为汽车“降温” 车市回归理性

张欣:购置税优惠取消引爆年底车市 透支明年销量

2010中国车市盘点 四大车型迎合市场战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