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董扬:赞成综合治堵
2011年01月11日 10:13中国企业家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治堵政策,我们赞成综合治堵,不赞成简单粗放的办法来解决。

“(治堵方案)对全国汽车行业以及国民经济的发展有负面效应,我们希望负面效应不要太大,不要太明显。”1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在信息发布会上,对北京的治堵方案作出上述点评。

限购对后来者不公平

2010年12月23日,北京“治堵方案”出台。方案包括摇号上牌、调整停车费以及高峰限行等措施。北京市政府确定2011年度小客车总量额度指标为24万辆,平均每月2万多辆,指标额度中个人占88%,营运小客车占2%,单位占10%。单位和个人要提出申请获取编码,经审核确认参加摇号,通过摇号方式通过指标编码。

对于摇号上牌,董扬认为不尽如人意,“方案中的限购对后来的购车者是不公平的。”

“北京治堵政策,我们赞成综合治堵,不赞成简单粗放的办法来解决。”董扬认为,首先解决静态治堵,然后解决动态治堵,“简而言之,北京的停车场严重不足,对拥堵造成很大影响,应在市内大量修建停车场,管理像北京这样的国际大城市,需要精细、全面、综合的方法,不应该简单化。”

中国汽车市场史上最大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0年,汽车产销1826.47万辆和1806.19万辆,同比增长32.44%和32.37%。中国继2009年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后,2010年成为史上最大的车市。

据中汽协副秘书长顾翔华介绍,2010年中国汽车实现高速增长主要有四方面原因,国家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政策效应此消彼长,推动车市高速增长;市场潜力大,购买能力不断增强;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不断促进汽车消费。

董扬预计,2011年汽车产销增速在10%-15%之间,今年中国的汽车行业不会出现产能过剩的局面,2010年产能不足将得到重大改善。

相关报道:

中汽协:明年车市增速减半

中汽协:2010年透支性消费将致一季度车市波动

中汽协:2010年汽车产销再创新高 各类车型全面增长

中汽协:汽车产业2011年不会大滑坡

中汽协公布前11月前十家摩托车企业出口金额排名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高阳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