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今年将是新能源车实际操作年
2011年01月11日 11:30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天公布最新数据:去年中国汽车产销双超1800万辆,蝉联世界第一汽车市场桂冠。谈及2011年汽车行业的产销预期,中汽协认为增幅在10%-15%之间。据分析,调整结构,鼓励和发展小排量、节能环保汽车应成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主基调。

上海通用之后,上海大众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二家年销量突破100万辆的乘用车制造商,2010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持续增长,也成就了这两家汽车制造商的百万年销量梦想。上海通用整车销售103.9万辆,同比增长42.8%,居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上海大众销售100万辆,同比增长37.5%,位居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第二。

统计显示,去年上汽销售整车超过358万辆,同比增长31.5%;乘用车销售227.9万辆,同比增长41.9%;商用车销售130.4万辆,同比增长16.6%。上汽自主品牌实现销售1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77%。其中,荣威350上市半年累计销售近5万辆,已顺利进入A级车这一车市最大的细分市场。

另外,新能源车辆在世博会上的成功应用,为上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工作夯实了基础。一方面,通过大规模研发生产制造新能源汽车,上汽新能源车供应链体系初步成形,相关工程技术能力获得大幅度提升;另一方面,在长时间、大负荷的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中,上汽积累了大量宝贵的运行数据和运营经验。到去年底,上汽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已经实现批量投产,产品节油率可达20%。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阳预测,2011年节能与新能源车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他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2009年属于造舆论的阶段,2010年5月-9月属于扎实政策阶段,出台了多个鼓励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政策。以此为基础,2011年将是新能源车的实际操作年。(刘颖)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将出

相关报道:

传统与新能源结合是过渡时期的战略路径

财政补贴继续 2011年车市新能源汽车异军突起

中德合作研发新能源汽车前景广阔

混动版荣威750上市爽约 新能源车雷声大雨点小

2010年新能源客车“热”透全球市场

新能源汽车补贴今年将继续实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颖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