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给力小排量车市
2011年01月14日 15:33爱卡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数据显示,10月,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销售84.12万辆,占乘用车总量比重为69.91%,其发展表现超出主管部门预期。

推动小排量车市飞速发展的有诸多因素,如购置税优惠政策,油价飙升对大排量车销量的制约等。此外,充分的市场竞争也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因素。其中,性价比竞争对小排量车市的促进作用尤其明显。

例如,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家族凭借大空间与“全时全能”的时尚概念,自上市以来始终保持热销态势,而新近上市的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1.5XL则以更大的空间,更好的舒适性和更高的性价比杀入这一细分市场。上市第一个月,景逸1.5XL便收获订单近7000辆,随后销量不断攀升,并出现了排队购车、一车难求的热销盛况,与骊威一起,扩展了大空间小排量车这个细分市场的份额。

据了解,景逸1.5XL长、宽、高分别达到4.32×1.804×1.62米,轴距长达2.685米,已经达到帕萨特等B级车标准,堪称小排量车市的“空间王者”。驾乘者,不管体型怎样,不管高矮胖瘦,都可以在景逸1.5XL车内自在地伸展身体,尽享舒适。例如,景逸1.5XL车高为1.62米,比同级车型要高出10-20厘米,身高1.78米的知名美女主播李艾,腿长近1米,可以轻松入座,而且头部距离车顶仍有2-3拳的距离。

此外,景逸1.5XL搭载的三菱4A91发动机,是目前三菱最先进的1.5L全铝发动机,曾搭载到奔驰smart车型上,采用三菱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提高了散热能力、加速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为143Nm。不但在动力表现上超过了大多数1.6排量发动机,而且燃油经济性可以媲美一些1.3排量车型,其百公里油耗(60公里定速)仅为4.0L,排放也达到了欧Ⅳ标准。

更值一提的是,景逸1.5XL采用德系安全标准,配备了3H高刚度车身、全车防撞钢梁。特别是,B柱采用4层钢板,且为一次性冲压成型,发生碰撞时不会折断,只会变形,因而具备较强的抗冲击能力,达到了欧洲NCAP碰撞四星级同等安全标准。同时,四轮碟刹、德国博世8.1版本防抱死制动系统(ABS+EBD)等安全装置,也构筑了完善的主动安全体系。

景逸1.5XL拥有B级车空间,搭载三菱最先进的4A91发动机,采用德系安全标准,但售价最低仅5.99万,堪称1.5升车型性价比王者。

业内人士分析,人们购买小排量车型,最主要的动机也是看中其经济实用。尽管车型设计各具特色,但只要性价比足够高,大都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景逸1.5XL的热销便是一例。在性价比竞争的推动下,小排量车型越来越丰富,小排量车市的份额也就随之扩大。

相关报道:

优惠政策退市 小排量车市场迅速“退烧”

媒体评论:小排量车始终是车市主流

小排量车购置税上调为10% 新政致车市冷淡

盘点2010两厢车:小排量宽适化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