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要造“世界级”的自主车
2009年02月16日 09:3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球汽车业逐步在向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转移,这是市场历史的大趋势,这是不可逆转的。”面对对不可预测的2009年,面对扑朔迷离的车市走势,徐留平却掷地有声地亮出了自己的观点,“在这么一个大的产业转移过程中,每一个企业都应有所作为!”

刚刚接棒长安汽车董事长的徐留平,首次接受媒体专访时便以独到的眼光诠释了金融危机下的中国车市发展新方向:抓住产业转移的新机会,抓住自主品牌发展的大机遇。

他思路清晰地描绘出了长安汽车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未来五年内,长安将累计投入60亿元用于自主创新,推出10款以上自主品牌轿车,加快推出一系列自主研发的“世界级”自主品牌汽车和新能源新技术汽车。

机遇面前 中国车企只需“临门一脚”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徐留平认为,全球汽车业逐步在向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转移,是历史大趋势,是不可逆转的。而在这么一个大的产业转移过程当中,对于中国车市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机遇。

他认为,迎接本轮产业转移,中国车市至少具备四大条件。第一,中国是汽车消费大国。第二,通过这几年的积累,中国汽车企业具备了在自主品牌方面创新的能力。第三,中国在整个工业基础的布局方面,无论是钢铁还是材料等方面,已经具备了支持整车企业发展的能力。第四,汽车产业既是技术、资本密集的产业,又是劳动密集型的产业。这几样,我们现在都有了。

他相信,通过汽车业这几十年来的努力,企业已经具备了自主研发、制造和营销自己创新产品的能力,已经到了能适应和接受机遇的时期。他特别指出,在经济型、微型车和中级车方面,中国车企只需“临门一脚”,一旦踢进去了,这个滚雪球的效应就会非常大。

60亿元用于自主创新 长安要造“世界车”

“临门一脚”怎么踢,雪球要怎么滚,作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代表,徐留平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中国已具备自主品牌创新能力、汽车工业基础和产业技术。自主品牌应引领这一轮汽车产业的发展,研发制造出世界标准的优秀产品。

据透露,在这一战略思路下,长安汽车即将紧锣密鼓地推出一系列拥有顶尖技术和全球标准的“世界车”。徐留平称,即将于3月19日推出的长安轿车第四款自主车型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就是全新理念的首款代表车型。据了解,悦翔是在国际化合作与本土化自主创新中诞生的产品。它由长安公司欧洲设计中心世界顶尖设计大师亲自主刀设计。目前推出的是1.5L排量的手动版本,1.5L自动挡悦翔也将会在今年年内上市,除了1.5L车型,规划中的悦翔还有1.3L车型和内部代号V102的悦翔两厢版。

徐留平表示,除了推出“世界车”,“十一五”期间长安还将累计投入60亿元用于自主创新,集中打造7个轿车平台、5个微车平台、3个全新发动机平台,加快推出一系列自主研发的自主品牌汽车和发动机,进入主要细分市场。未来在微车、轿车研发领域,长安产品组合也继续往1.6L及以下排量倾斜,其中1.6L及以下排量将占到长安轿车70%的份额。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作者:向锐)

相关报道:

自主品牌大张旗鼓抢滩西部 彰显崛起雄心

业界:长城首获自主整车型式欧盟认证

东风自主产能明年达24万辆 将推出两厢车

自主车企扬名SSI 荣威战胜合资品牌

召回—吉利远景给自主品牌提了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