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奥迪唐迈:奥迪没有产能过剩的风险
2009年09月23日 08:24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实习记者 陈喆 发自北京

随着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升级,奥迪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等豪华车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展开了激烈竞争。日前,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就奥迪品牌产能扩张和应对市场竞争等问题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

NBD:今年奥迪的增长速度比奔驰、宝马要慢一些,您怎么看待它们相对奥迪的增长?

唐迈:我们欢迎市场上的各种竞争。奥迪今年1至8月份销量达到92573台,同比增长速度达到17.5%,尽管增速相对较慢,但从绝对量的增长上还是领先竞争对手的。我们很快就要投入Q5[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车型,这将使奥迪在中国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NBD: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奥迪新工厂是奥迪独资建造的,这个说法是否准确?

唐迈:一汽-大众全数字化新奥迪总装车间是奥迪公司和一汽大众共同投资建造的,而且整个建设控制环节也是由我们共同参与的,我们同时也从奥迪请来了很多专家,为生产起步阶段提供支持。

NBD:从奥迪产品的突破重点来看,会否向私人用户转型?

唐迈:奥迪是中国高档公商务用车的首选品牌,但我们也想销售给中国范围内所有细分市场的用户。我们很多全新的产品,包括A4L[综述 图片 论坛]、A5、Q7、A8L[综述 图片 论坛]等,帮助我们拓展了用户群,实现了80%以上用户都是私人和商务人士的目标。

NBD: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是否有国产计划?是否会推出更便宜的车型?

唐迈:对于一个车型是否引入,我们首先要对市场需求量进行不断研究、跟踪。A3暂时没有国产的计划。可以透露的是,随着新奥迪总装车间落成,奥迪将尽力把最新的产品推向中国市场,从而实现在2015年实现20万辆销量的目标,但这些车型都是高档车型。

NBD:随着奥迪产能的扩大,你是否担心出现产能过剩的现象?

唐迈:我们现在根本没有这种风险。奥迪现在的总产能是20万辆,这和我们2015年发展规划的要求是匹配的。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