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双股东是“倍增器”
2009年10月15日 17:34《中国商人·汽车人》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郑州日产在东风集团公司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为东风公司的利润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而它也将承担起日产LCV全球销量的1/4。

郑州日产成立已经16个年头了,自2005年通过股权转移纳入东风汽车构架后,郑州日产有了东风和日产两大股东的强力支持,迎来了大发展时代。”已经做了整整8年总经理的郭振甫,谈起双股东对郑州日产带来的变化时,显得非常恳切认真。

1993年就成立的郑州日产,经历了中国车市从蒙昧到爆发的过程,也经历了艰难的波折,这个以皮卡起家的合资厂商,自2005年纳入东风汽车构架下,东风和日产将郑州日产定位于双方轻型车的战略基地,成为东风和日产双品牌轻型车事业的载体,此后,郑州日产迎来了后发契机。

此前,郑州日产靠皮卡打市场,在当时的高端皮卡市场,有一半的占有率,大家熟知的帕拉丁[综述 图片 论坛]通过成功的达喀尔拉力赛运作而名声大振,年销量过万,但是,终属小众一点的SUV车型,而且价格较贵。让郭振甫高兴的是,正是后来双方股东将郑州日产定位于双品牌的轻型车基地,郭振甫的渴求如愿,郑州日产和郭振甫才如虎添翼。

“东风和日产两个股东有广泛的资源优势,客观地讲,双品牌对郑州日产战略,是一个倍增器。”在郭振甫看来,关键就是如何巧妙地利用并掌握差异化原则。

见证了郑州日产成立到发展的整个过程,郭振甫心中再明白不过,这个地处中原的企业,从皮卡起家,是如何一步步以小众车型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非常的不容易。这么一个并非多大也并非多强的企业,如何做好?“活”就是经营主旨。

从D22皮卡到帕拉丁,再到如今奥丁[综述 图片 论坛]、御轩[综述 图片 论坛],郑州日产没有一款车型是上量的,这些小众车型被郑州日产“活”的主旨经营得有声有色。今年东风品牌的MPV[综述 图片 论坛]帅客和日产品牌的CDV车型NV200发布,连同日产高端轻卡Cabstar,郑州日产的车型,将由帕拉丁、东风、nissan皮卡和奥丁、御轩5个车型序列历史性地扩大到8个,产品类别空前丰富。涵盖了CDV、SUV、MPV、轻型卡车、皮卡五大系列产品,形成了丰富的LCV产品序列,郑州日产定位的LCV专家形象已被大多数消费者所熟知。

正像郑州日产董事长朱福寿所言,车型序列的不断延展,不仅仅能促进郑州日产产销量的快速提升,而主要是将推动郑州日产成为真正意义上的LCV专家,使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为东风股份不断提升利润贡献度,并承担起未来日产全球LCV销量20%以上的重任。

东风和日产的轻型车规划中,郑州日产在东风集团公司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为东风公司的利润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而郑州日产将承担日产LCV全球销量的1/4,其产品尤其是日产品牌的,逐渐纳入日产全球海外销售网络中。拥有如此广博的轻型车资源,郑州日产从一个以小众车型为主的轻型车企业,正成长为东风和日产合资战略据点上不可忽视的一环。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裴达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