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赛欧 欢迎回来
2009年11月11日 08:34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于上海通用汽车对于保密的要求,记者不能公布新一代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的照片。对于赛欧记者一家都很有感情,从2001年开始,“小赛欧”陪伴我走过了两年时间,虽然遇到37℃以上的高温,我就经常不得不关上空调,打开暖风开关,以应付那即将沸腾的水箱,可这与赛欧带给我的快乐来比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在这个几乎每天都有新车问世的时代,赛欧离开我们好像已经很久了,在赛欧正式公布之前,我们进入泛亚并让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揭开了新赛欧的一角。

新赛欧上市的时间和价格区间

丁磊:现在我们可销售的车已经在生产制造,我们还在继续鸡蛋里挑骨头,希望把它搞得更理想些。雪佛兰新赛欧计划在明年1月初正式投放市场。这款车的价格将下探到6万元以下,换句话说,最低一款产品的价格肯定会落在5万-6万元的区间上,它也将是该细分市场上很有竞争力的产品。

目前这个细分市场价格主导的倾向比较大,标准和服务也参差不齐。我们这款车要进入这个市场,要打造的是一个国际高标准、优异服务的稳固形象,我们也想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脱颖而出,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国际大品牌所带来的可以获得的汽车产品和汽车服务。现在的态势对我们反而有利,使我们能够建立起这个形象也能树立起品牌和服务的标准。

新赛欧的研发过程

丁磊:这款车是根据通用汽车全球标准打造的,广义来说和全球车没有什么差别,只不过在中国首发。我们有计划在今后几年走向出口,也是出口到和中国类似的发展中国家。这款车是以泛亚为主导进行开发的,在新赛欧500多人的项目团队中,300多人是在泛亚汽车设计中心工作的。泛亚汽车设计中心现在是一千七八百人的大团队,这一千七八百人也是新赛欧研发团队三百多人的后盾。同时,一千七八百人的后面是通用全球的技术支持,因为泛亚是通用全球六大技术中心之一,全球工程开发的经验都可以分享。这款车开发时实际也吸取了通用过去很多的开发经验,有些地方也得到了支持。我们不是孤立隔离的,而是在整合全球资源的基础上形成我们的开发能力,这种开发能力是可持续发展的,也是优质的,能与时俱进的赶上国际先进水平。在这过程中,我们也吸取了前面几款全球车开发中的经验,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君越、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泛亚也深入参与,这些经验也运用到新赛欧上。

1.4L发动机是泛亚主导,联合通用汽车其他单位一起开发的发动机。这是一款新的发动机,效率比过去高很多,成本反而是降低的。新赛欧上,我们采用了这款1.4L的发动机,并且这个发动机还可以有很多衍生产品,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也想借这款发动机使泛亚形成完整的发动机开发能力。

相关专题:

雪佛兰新赛欧将亮相广州车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