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史登科:和华晨的合作非常成功
2009年11月30日 08:11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宝马集团大中华(配置 口碑)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在采访中提到,过去6年来,宝马和华晨的合作非常成功,所以宝马才会追加投资建设华晨宝马的第二工厂。

新京报:最近宝马宣布追加投资,建设华晨宝马第二工厂,能否谈谈和华晨合作6年来的感受?

史登科:我们和华晨的合作非常成功,未来也会非常成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追加这么大一个投资建设第二工厂的原因,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我们也没有必要再寻找第二合作伙伴。

新京报:现在各大跨国公司都加大了在中国的战略投入,您是否认为加大在中国的本土化投入是未来的一个重要的竞争力?

史登科:加大本土化是确保竞争力的一个很主要的因素,但最基本的是本地的客户有需求,这也是我们追加投资的原因。我们看到,现在也有很多品牌,工厂具有很大的产能,但是却用不上。

新京报:我们的第二工厂里有发动机生产的项目,宝马也是目前第一个宣布国产发动机的豪华品牌,届时发动机工厂投产的产品将会如何选择?

史登科:现在客户的使用习惯在变化,政府政策的方向也很重要。我们看到,这几年发动机型号由大排量为主小排量为辅逐渐过渡到以小排量为主大排量为辅的这样一个状态。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的因素。我们投产发动机,一定是一个长期的生产计划,我们也在做调查研究,一定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发动机型号来生产,并且要适合我们国产的产品。

新京报:新工厂将会投产什么新车型

史登科:首先我们会增加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长轴距版汽车的产量,同时将引进新产品。对于新产品,目前宝马全系列的车型都已经被媒体猜测过,从1系到7系,但是我们觉得现在公布还太早了。

本报记者 朱艳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