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大谷俊明 日产电动车2011年将入华
2009年12月02日 08:54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动概念车NUVU和全能超级跑车GTR共同出击,成为东风日产征战此次广州车展的重磅“武器”。在2009年取得良好成绩的背景下,有多款“明星”车型助阵的东风日产还将有什么战略走向呢?笔者有幸在广州车展上采访到了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请他在关于东风日产未来走向等方面发表意见。

截至11月20日,东风日产全系销量超过45万辆,全年完成50万辆的产销目标已无悬念,有可能再创新的销量纪录。大谷俊明同时还透露,东风日产明年将引进一款排量低于1.6L的紧凑车型。而东风日产设计中心也将更多地参与到新款tiida的前期研发工作中,目标是将来可以独立承担新车设计开发工作。

此次采访中,最令人振奋的消息,在于大谷俊明表示日产将于2011引进电动车到中国市场:“这次广州车展展出一款NUVU电动车的概念车,前段时间在东京车展上展出了一款叫LEAF[综述 图片 论坛]的新电动车,我们计划在2011年的时候,把这款电动车导入到中国市场”。

大谷俊明说,这次他们在广州车展上发布的绿色城市计划概念,主要是基于环境问题。和全世界所面临的问题一样,中国也面临着环境问题。所以,在做到使汽车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必须做到环保,这就不得不提到终极解决措施,就是完全不使用汽油,必须是纯正的电动车。

东风日产如何确保电动车让一般平民都消费得起,随处充电呢?对此大谷俊明表示,电动车没有一定的销量规模肯定是不行的。要达到销量规模,首先是该车具备老百姓可以消费得起的价格,而且蓄航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要达到一定水平;还有到哪里都可以充电,这些都是必备的条件。此外,就是开这种电动车,驾乘乐趣一定不能失去。日产研发的新电动车LEAF的车型,是比汽油车具有更好加速性能的一款车。

相关专题:

2009广州车展展后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姜山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