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出售7.5%马自达股份 美国大通银行有望成最大股东
2010年11月19日 11: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11月18日,福特宣布将出售价值3.72亿的11%的的马自达股份,从而失去31年来一直保持的第一大股东地位。此次出售将是福特所持股份降至3.5%。马自达一发言人表示,美国大通银行(Chase Manhattan Bank)有望成为马自达最大的股东。截至今年9月,美国大同银行是马自达最大的股东,持股比例达7.1%。

马自达表示,此次福特将出售13318万股,将是福特现有股权由11%降至3.5%。基于马自达11月18日233日元(约合2.8美元)的股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310亿日元。

马自达CEO 内山孝(Takashi Yamanouchi)表示,福特与马自达这三十年来的合作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之上的,此后我们将共同克服弱点,通过深化合作。

据日本媒体报道,贸易巨头伊藤忠商事 (Itochu)和已是马自达大股东的三井住友銀行(Mitsui SumitomoBank)将成为两位买家。 

此外,内山孝还表示,福特与马自达还将继续双方在泰国及美国的合作。双方仍然共享生产平台以及某些型号的发动机。

福特的减持声明表明美日两国汽车行业的长期同盟关系发生重大转变。美日汽车同盟起初被视为日本汽车工业全球化的一个标志,亏损的马自达曾依靠这种同盟关系从破产边缘起死回生。

相关专题:

福特抛售马自达

相关报道:

福特马自达为泰国合资厂投资3.5亿美元

低速熄火 长安福特马自达召回09款福克斯

召回福克斯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布官方声明

长安马自达副总经理:福特马自达是否分家无定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