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南方基地一期工程正式投产
2009年09月14日 16:20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华晨汽车集团宣布,投资10亿元的华晨汽车南方基地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并正式投产,新基地将成为华晨补充产能和布局南方市场的重大项目。

中新社援引新京报9月14日的报道称,华晨汽车集团宣布,投资10亿元的华晨汽车南方基地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并正式投产。记者获悉,这个未来涵盖整车和发动机等零部件一体的新基地将成为华晨补充产能和布局南方市场的重大项目。在此基础上华晨通过引进两新合作伙伴开始实施重大结构调整,开拓SUV皮卡、微面等新领域市场。

记者了解到,位于四川绵阳的华晨汽车南方基地是华晨集团按照“北有沈阳、南有绵阳”的战略性布局工程,也是华晨集团实施第二个翻番目标的重大项目。内部人士介绍,该工程年初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并得到了改装车、商用车、乘用车生产资质。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南方基地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赵健告诉记者,按照华晨汽车总体规划,该基地未来将形成集整车、发动机、零部件为一体的产业链格局。

根据介绍,整车项目绵阳华瑞汽车占地1,254亩,目前,投资10亿元的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并正式投产。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透露,整车项目年产能力原计划为6万辆,经优化后能达9万辆。发动机异地重建项目规划占地400亩,总投资2亿元,将于2010年前竣工并完成搬迁。另据了解,本月华晨集团还将在绵阳安县建立30万辆整车汽车零部件配套工业园。

随后,华晨汽车还将提前启动二期建设项目,二期工程完成后,将形成年产21万辆整车,50万辆发动机,50万套汽车零部件的产能。祁玉民表示,这个被华晨集团非常看重的基地未来目标是形成100亿销售额的巨型企业。

为了100亿销售额目标,华晨在实现兼并的基础上引进了两个新的合作伙伴。其中整车方面是引进了原先造摩托车的东方鑫源控股有限公司,而华鑫正是由华晨与东方鑫源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主做微车。在发动机项目上,主要是引进五粮液集团“酒后造车”,赵健表示,双方在新晨动力发动机上进行重组。“这次重组主要是为了加快和促进五粮液新晨动力发动机厂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跟五粮液重组以后,由于五粮液能够带来很多的资金优势。”

“汽车搞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必须进行布局的调整和优化,我们经过认真分析,觉得非常有必要在南方建立一个制造基地。”祁玉民透露,除了首批生产的SUV霸道009、皮卡西部大力神、微面金杯海星、微卡西部牛仔外,未来两年内,绵阳基地还将有6款新车陆续投放市场,车型覆盖SUV、MPV[综述 图片 论坛]、微面、微轿、微卡、轻卡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