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2012年前中国将有超6万辆新能源汽车投用
2009年09月30日 14:06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科技部部长万钢30日表示,将在全国的13个城市推动新能源汽车应用,到2012年之前将有超过6万辆各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投入使用。

据中新社9月30日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30日表示,将在全国的13个城市推动新能源汽车应用,并预计到2012年之前,将有超过6万辆各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投入使用。

万钢是在30日上午国庆新闻中心举行的“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万钢指出,中国政府从2000年开始就规划了重大科技专项来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在电驱动的汽车方面主要是三个领域:一个是混合动力汽车,一个是纯电池的电驱动的汽车,还有一个是燃料电池的汽车。这三种都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只是时间各有不同。同时关键的零部件,比如说,动力蓄电池、驱动电机、整个控制系统,都有了比较好的布局,并且形成了一定产业化的能力。

万钢称,08年年底,我们确定了要推动节能减排的新能源汽车的应用,不仅是在世博会,在全国的13个城市,每个城市都将推动千辆以上的节能与新能源的汽车应用,包括使用锂离子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的汽车。我们预计,到2012年之前,将有超过6万辆各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投入使用。按照现在产业规模的数据和投资情况来看,我们将在2010年到2012年之间,形成每年为十万辆电动汽车配套的锂离子电池和驱动电机的能力。

万钢表示,在推广应用方面,中国政府在交通领域的政策是“公交优先”。也就是说,构建强大的公共交通,使每一个市民都能够出行方便。所以,政府支持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示范推广,也是从公共交通领域开始。通过在公共交通领域的推广,技术成熟了,产品规模扩大了,产品的价格也可能降低,这样的话,就更加适合私人用车。

中国的公共交通领域规模巨大,仅北京市就有5万多辆公共汽车、7万多辆出租车,还有几万辆清洁车、公务用车、邮政用车等等。还有一个很大的电动汽车的租赁车市场,飞机、高速列车都会快速发展。这样的话,还有一个很大的租赁市场。所以,从这些市场先做起来,将会为个人用车提供更加合适的产品。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