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或成为日本上半财年唯一赢利汽车厂商
2009年10月23日 07: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专电据《日经产业新闻》22日报道,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公司因得益于节能汽车销售的增长,可能成为日本上半财年(2009年4月1日至9月30日)唯一一家赢利汽车厂商。

报道说,本田汽车公司预计将发表报告说截止到今年9月份的6个月内,该公司实现营业利润600亿日元(1美元约合90.65日元),而此前本田公司报告说今年上半财年可能亏损100亿日元。报道没有说明这些数字的来源。

本田汽车公司的营业利润虽与去年同期相比猛降了84%,但除本田公司外,日本其他汽车公司在今年上半财年均可能出现亏损。

本田汽车公司今年上半财年汽车销售额达4.1万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0%左右,但高于今年早些时候预测的3.92万亿日元的销售额。

由于日本政府对环保汽车实行减税政策,以及巴西和东南亚市场对节能车需求旺盛,这使本田公司节能车销售增长。

报道说本田汽车公司截止到2010年3月份的全财年营业利润可能超过1000亿日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