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拟做大发动机产品
2009年10月30日 11:0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江淮汽车公告称,拟利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1.9LCTI乘用车柴油发动机项目,同时拟携手纳威司达在中重卡发动机方面进行合资。

据中国证券报10月30日报道,江淮汽车 ( 600418 ) 拟做大乘用车和商用车两个产品线的“心脏”。公司30日公告,拟利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1.9LCTI乘用车柴油发动机项目;同时拟携手纳威司达在中重卡发动机方面进行合资,以提升公司现有发动机产品技术性能和规模。

此外,还拟与NC2[综述 图片 论坛] GL[综述 图片 论坛]obal LLC在合肥设立中外合资公司,资总额将不少于人民币20亿元,负责生产、制造和销售中重型卡车和卡车零部件等业务,预计能提高公司的现有中重型卡车产量的3倍。

公司介绍,公司拟利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1.9CTI乘用车柴油发动机项目。该项目是在公司现有发动机生产技术和设施的基础上,新增相关生产设备,形成双班年产2万台1.9CTI乘用车柴油发动机生产能力,项目拟定建设期为18个月。

此外,公司还拟做大中重卡业务。公司披露,拟与NC2 Global LLC在安徽合肥设立中外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将不少于人民币20亿元,注册资本将不少于8亿元。双方在合资公司中的股权比例为50%:50%。初始投入中,公司将其几乎全部的中型卡车和重型卡车的资产和业务作为出资投入合资公司。

江淮汽车预计,合资公司初期会提高公司的现有中重型卡车产量3倍,未来产量将逐步增长。

为了向中重卡合资项目提供战略支持,江淮汽车还拟与美国公司纳威司达(Navistar, Inc.)在发动机方面进行合资,合资公司经营范围为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商用车柴油发动机。注册资本和投资总额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不少于人民币15亿元,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5亿元)。双方在合资公司中的股权比例为50%:50%。

江淮汽车表示,该合资事项是公司产品和投资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可以获得发动机领域内国际一流的产品、技术、管理等业务支持,而且对公司长期战略的实现和价值提升都有积极的作用。

江淮汽车同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7至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194.73%,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元。公司同时预计,公司2009年全年净利润与08年同期相比上升50%以上。

从业绩看,江淮汽车目前已扭转了此前业绩不振的局面,转型综合型汽车企业初步见效。对此,公司董秘王敏表示,今年处于“十一五”战略布局的最后一年,主要搭建乘用车产品平台,明确江淮的核心业务和战略业务,可以说2009年仍然是江淮的“基础建设年”。2010年处于“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江淮“全面发力、重点突破”的关键一年,将继续保持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和轻卡的行业领先优势,而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使江淮乘用车进入轿车市场主流市场;2010年,和悦轿车、瑞风商务车、轻卡等新老产品上量、轿车见效益,将是江淮的“跨越发展年”。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