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汽车09财年二财季净利大跌41%至32.5亿日圆
2009年11月02日 13:10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大发汽车公布,公司第二财季净利大跌41%,营收和营运利润也不同程度下滑,但其上调了09财年全年业绩指导,基于超预期的成本削减力度和汽车销量。

综合外电11月2日报道,丰田(toyota Motor Corp)旗下小型车制造企业大发汽车公司(Daihatsu Motor Co)2日表示,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年比大幅下滑41%,但其上调了09财年全年业绩预期,因成本削减成果和汽车销量都好于预期。

该公司称,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二财季,净利润从08财年同期的55.2亿日圆降至32.5亿日圆,因亚洲小型车销售疲软打破公司经营底线。

同期营收下滑17%至3,632亿日圆,08年同期为4,349.4亿日圆,营运利润下滑35%至60.9亿日圆,08年同期为94亿日圆。

该公司同时上调了09财年全年业绩预期,因成本削减力度较大,折旧成本不及预期,而国内外销售好于预期。09财年截至2010年3月。

其将09财年净利预期由80亿日圆上调至130亿日圆,将营运利润预期由170亿日圆上调至260亿日圆,将营收预期由1.4万亿日圆上调至1.45万亿日圆。即使如此,预期净利仍年比减少41% ,预期营收仍年比减少11%。

该公司业绩报告根据日本会计准则编制。

(张萌 编译)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