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站地图 实用信息
 
广州车展670家厂商将亮相是东京车展6倍
2009年11月20日 11:2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广州车展即将开幕,预计有670家厂商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是09年东京车展的6倍。

据中新社11月20日报道,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09年在日本东京和德国法兰克福等国家举办的车展都十分萧条,但即将在中国开幕的广州车展则将迎来盛况,据目前统计的数字显示,预计有670家厂商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是09年东京车展的6倍。

据共同社报道,中国09年1至10月的国内新车销量突破了1000万辆。受小型车减税等政府政策的助推,预计全年销量将超越美国,首次跃居世界第一。如果广州车展能进一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意欲,或将有助于17日中美首脑会谈上中方承诺的扩大内需。

据报道,虽然美国通用(GM)、德国大众(VW)、梅赛德斯·奔驰宝马等汽车厂商以金融危机导致业绩恶化为由未参加10-11月的东京车展,但均计划亮相此次广州车展。日本主要厂商也将集体参展。

最早摆脱金融危机的中国市场是新车销售的“主战场",各厂商均在努力扩大份额。通用三季度(7-9月)的新车销量达47.8万辆,较二季度(4-6月)的45.1万辆增长约6%,较一季度的36.4万辆更是猛增约31%,助推了公司的经营重建。

虽然广州车展稍逊上海和北京车展,但规模也在逐年扩大。此次参展商数远高于只有百余家的东京车展,直逼欧洲规模最大、约有750家厂商参展的法兰克福车展。

此次车展将于23日起向媒体开放,24日至30日向观众开放。

相关专题:

2011东京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相关阅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