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警告可能没收丰田在该国工厂
2009年12月24日 11:37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表示将没收丰田汽车在当地的组装工厂,如果该公司没有生产足够的乡村式汽车。

综合外电12月24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23日威胁将没收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在当地的组装工厂,如果它不生产足够多的用于农村地区的汽车。

查韦斯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政府将对汽车生产的数量和类型实行严格的配额。他命令立刻检查丰田的工厂,看目前正在生产多少乡村式汽车。他们必须遵循配额,如果不遵守就将离开,再引入新的公司。

他表示,如果检查显示丰田生产的数量不符要求,政府可能考虑接管工厂并让中国公司来经营。中国公司愿意生产乡村式汽车。

查韦斯近年来国有化了数十家外资企业,有时甚至将整个行业都收归国有,包括水泥公司,咖啡公司和石油服务公司。这都是他把委内瑞拉打造成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社会主义国家行动的一部分。

丰田在委内瑞拉的组装工厂拥有2,000多个员工,在这个南美国家已经超过50多年。

(纪乐航 编译)

相关专题:

丰田召回超4.3万进口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