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召回将对丰田造成逾50亿美元财务影响
2010年03月10日 11:11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分析师称全球召回事件将在2011年给丰田带来超过50亿美元的财务影响,因其将通过激进的营销策略应对不利言论,但预计其目前财力能应对这一冲击。

综合外电3月10日报道,分析师称,包括消费补贴、诉讼成本和营销费用在内,全球召回事件在2011年对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造成的财务影响将逾50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该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最棘手问题是此次召回事件对北美销售的影响将持续多久。北美是其最大的海外市场。尽管丰田在事件伊始时反应不够迅速,但其已开始采取行动回应不利言论。其已在美国启动了大规模营销计划,包括提供5年期零息贷款和具竞争力的租赁价格,以及为80%的车型提供免费维修。

由于公司账目中拥有超过290亿美元现金,且借款总额不高,其将能够自如吸收这些冲击且不会引发信用风险。

但评级机构惠誉(FITch)仍将其A+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惠誉称,召回和暂停销售的行为对丰田的质量信誉造成不利影响。债信评级的下调将使企业在债务市场融资时付出更高昂的代价。

尽管从1月起负面的媒体报道便接踵而至,丰田2月美国市场的占有率却仅从1月的略超14%下滑至12.7%。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汽车行业分析师Kurt Sanger称,“丰田市场占有率仅月比降低130个基点令人意外。该数字将反弹至什么水平且将为此付出多大代价会成为未来的主要问题。”

预计截至3月31日的09/10财年中丰田仍能取得净利润8.86亿美元,扭转08/09财年4.37亿日圆的净亏损,这是丰田59年来首次出现亏损。

(张萌 编译)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雪佛兰科鲁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