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总经理王立志:十二五末将推出新平台车型
2010年12月23日 08: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2月22日,在长春的中国一汽轿车二工厂,2010年中国一汽自主第100万辆下线,悬挂鹰标的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成为了这第一百万辆车。在下线仪式后,凤凰网汽车对话了一汽解放总经理王立志。

一汽解放总经理王立志:十二五末将推出新平台车型

“在此次下线的2010年一汽自主100万辆中,解放所占的比例为25万辆。到2015年,一汽解放中重卡销量力争达到31.8万辆,中重型车市场份额要达到25%以上。”王立志表示。据了解,今年一汽解放今年销量已经达到25万辆,年底将达26万辆左右,对于看似有些保守的五年增长5万辆的目标,王立志表示:“这个目标保守不保守,关键还是得看市场,尤其中重型卡车的需求受各种原因影响,对于明年的市场,如今也是说法不一,所以相对制定的比较务实。”

一汽解放总经理王立志:十二五末将推出新平台车型

一汽解放总经理王立志

对于未来的产品方面的规划,王立志表示,明年,解放将顺应市场需求,扩大重型卡车市场份额,加大对11L、13L产品的投入力度。针对目前市场热销的J6平台产品,解放将陆续推出AMT、新刹车系统等新技术应用与升级,进一步提升J6系列产品操控性和节能性。而在十二五末,计划将推出一款新平台车型

产能问题是一汽解放面对的问题之一,在上半年的销售中,一汽解放面对了缺货损失。对此,王立志表示:“确实,产能方面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加强。昨天,刚刚与成都政府签约,一汽解放10万辆商用车项目落户成都市新都区,总投资达10亿元。未来会在一汽解放成都、长春、大连、无锡、青岛的“四地五厂”中都进行加强。在凤凰网汽车问及是否会通过兼并重组的方式来扩大产能时,王立志表示目前暂时没有这样的规划。

在海外出口方面,一汽解放在非洲11个国家建立了销售服务网络,基本覆盖非洲大陆。但王立志认为目前的情况并不理想。因为原来传统优势的市场,在金融危机当中受到了很大影响。主要包括俄罗斯、乌克兰等这些国家。但未来将继续开拓海外市场,在2015年,力争海外出口达到2万辆。(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报道:

一汽解放1~11月中重卡销量同比增长68%

张兵“解放”全新起步 服务产品两条线并举

一汽解放J6重卡成功完成TUV认证项目

一汽力拼“十二五” 解放J6助力自主战略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