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广汽还可能进行兼并合作
2011年01月10日 07:54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京报1月10日报道 在牵手菲亚特三菱吉奥,以后收购长丰之后,广汽集团的兼并重组之路并没有止步,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指出,今后广汽还有机会跟行业进行继续合作,并把“十二五”产销规划目标锁定在300万辆。

记者:新发布的十二五规划中广汽的目标是300万辆,依靠什么可以达到这个数量?

曾庆洪:广汽集团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对十二五规划进行研究,最近正式发布的大目标就是希望到2015年末的时候产能达到300万辆,销售方面我们希望能够达到80%的产能利用率,销售收入我们希望超过4000多亿。但真正的产能形成是到明后年,比如广汽菲亚特2012年达到22万台的产能,接下来还有广汽长丰,还有吉奥等等,包括广本的产能。我们还有可能有机会跟行业进行继续合作。

记者:新上市的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是广汽旗下除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和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的第三款B级车,那么今后传祺如何进行差异化的营销?

曾庆洪:关于差异性的问题,其实原来丰田进入广州的时候很多媒体也关注说有雅阁,凯美瑞不是自己跟自己竞争吗?但是我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不做,跟别人做也是竞争的,不如自己做,配套很多东西都会降成本的,比如说丰田、本田也有很多共用的。传祺也是得到我们很多供应商的理解和支持,因为我们的产品路线和技术包括整个开发思路是成熟的。但是我想跟广本、广丰还是差异化很大的,首先同级别我们的价格可能不是20万。

相关报道:

专访广汽曾庆洪:广汽300万辆计划出炉

对话曾庆洪:吉奥用以出资的相关资产定义为正资产

曾庆洪“点化”意大利汽车:有机会后来居上

曾庆洪:十年后中国汽车销量4000万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