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抢占物联网制高点 荣威N1加速3G进程
2010年01月18日 08:08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物联网正从概念走向大规模的民用化。记者获悉,数年前,上海汽车已经悄然打造汽车物联网王国。继成功推出全时数字轿车——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后,今年上海汽车自主品牌荣威N1更直指汽车“3G”。如N1获得成功,其他企业或将效仿,届时中国或将掀起汽车触“网”之风。

专业人士极度看好中国汽车物联网的成长空间。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高峰论坛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表示,汽车工业与信息化融合是“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重要战略。202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达1.5亿左右,届时汽车将变成最大的可移 动的物联网。

记者获悉,多年前,上汽集团已经注意到这一市场。上汽集团总裁陈虹曾多次在内部表示,汽车、互联网是改变人们生活的机器,如果嫁接在一块,将创造出新的市场。正是基于“探求未来人们对汽车生活的需求”的思路,早有物联网概念风靡数年前,上海汽车旗下自主品牌抢先涉水物联网。

昨日,上海汽车内部人士表示,今年春季,荣威N1将上市。该车被外界称为“3G轿车”,因其按照3G时代的全新理念设计和配置,将智能网络信息化、灵活舒适人性化、动感驾驭激情化融为一体,极大地拓展汽车的设计外延。荣威N1将冰冷的机器和3G高速网络有机结合,配置了3D导航、实时路况提醒、车辆位置监控等等;此外,汽车变成了办公室和游戏厅,荣威N1车内的网络接入端口可以配合移 动终端(Laptop、 iphone等)实现web2.0的诸多应用,例如浏览博客,SNS(Social Network Service)应用,RSS订阅等等。

相关报道:

上汽欲购萨博核心资产用于别克及自主品牌

拟重返英国 上汽或将抛弃“名爵”标志

新赛欧入印度:通用与上汽联手迎战铃木

国内车企09增产又增收 上汽净利润增9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