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美驰加注亚太 汽车零部件制造本地化
2010年11月12日 10:22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们希望用5年的时间,将亚太区营收占全球10%的比例,提升至1/3。”11月3日,阿文美驰(NYSE:ARM)中国区执行总监JasonApter表示。

未来,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和非公路车辆业务,将成为阿文美驰发展的关键领域。

Apter指出,在中国市场,公司将着眼于西部城市的兴起,加强非公路用车业务在中国的发展。同时加大核心业务的本地化设计、生产和采购,以迎合客户需求。

2011年,公司将完全剥离掉乘用车业务,将精力全部放在商用车和售后市场领域。今年,公司成立产品售后事业部,拓展经销渠道,以覆盖OEM网络之外的售后市场。

作为全球领先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阿文美驰具有百余年历史,在过去的14个月,阿文美驰的股价提升了5000%。

本地化战略

“在过去的10个月,我们在中国忙于投资,加速核心制造能力的本地化,将售后服务和支持体系引入中国,并在中国市场推出混合车桥产品,”阿文美驰全球工业车辆业务总监兼亚太区总裁TimBowes表示,公司今后工作重点将是提高本地化设计、制造和服务能力。阿文美驰大多产品在欧洲和北美市场位居龙头,希望未来加速提振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业绩。

公司希望,在5年内,将亚太区营收占全球10%的比例,提升至1/3。

11月3日,阿文美驰落实在南京的1600万美元投资,成立新技术中心和生产基地,其中,800万美元将用于建设中国技术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是全球技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年中,阿文美驰向中国市场推出新一代空气盘式制动器,适用于22.5英寸轮辋的公交车,长途客车和卡车,以取代自2002年以来,在中国销售的美驰原装车桥上的ELSA225系列产品技术,以后该产品还将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和需要做相应调整。

“为加强中国市场本地化战略的落实,我们将引进更合适的技术与产品”,Bowes称,阿文美驰还致力于本地化采购、本地化产品设计,以适应当地需求。

在业务开展上,阿文美驰致力于非公路用车业务在中国的发展。受益于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非公路市场发展迅速,而政府对基础设施建设高达586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更加大了对工程机械车辆的需求。非公路业务主要为建筑用车辆,重型装载,里程不高,跑得较慢。

今年年初,公司对徐州美驰车桥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以使其产能增加20%。

徐州美驰车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独立非公路车桥生产企业,与徐州工程机械集团合资组建,阿文美驰占股60%。

“在中国市场,未来将着眼于西部城市的兴起,”阿文美驰中国区执行总裁JasonApter指出,公司也将慢慢向西部挺进。当前,阿文美驰在中国的公司,主要位于江苏地区,另有一家建立于湖北十堰。

今年,阿文美驰新成立了产品售后事业部,并全面升级公司在中国的售后服务与支持体系,一改过去主要依靠OEM厂商的经销网络。成立售后事业部将通过拓展经销渠道,覆盖OEM网络之外的售后市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前9月汽车零部件进出口额超去年全年

北京太平洋世纪4.4亿美元收购通用零部件业务

中国各类汽车零部件的顺逆差性质并未改变

零部件研发成本高 中国的新能源车任重道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万晓晓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