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豪车牵头“抢钱”、小型进口大走亲民路线
2010年10月11日 15: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6日,由商务部批准、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倾力支持,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0年北京进口车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圆满闭幕。

在为期5天的展会中,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宾利讴歌捷豹路虎等豪华车扎堆亮相,而480多万的世爵跑车运到现场时,就已被售出。奔驰宝马沃尔沃雷克萨斯等车型都在现场做了较大幅度优惠

百万豪车牵头“抢钱”、小型进口大走亲民路线 

24000平米的展会现场人潮涌动

根据组委会的统计,车展五天入场观众累计达11万人,订购车辆超过400辆,累计成交额更是轻松超过两亿元人民币

28个品牌近160辆展车集中“抢钱”

作为国内进口汽车展的最高规格展会,展会现场展出了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在售的主流进口车,雷克萨斯、奔驰、宝马、奥迪路虎捷豹英菲尼迪讴歌斯巴鲁现代起亚凯迪拉克标致雪铁龙、进口大众克莱斯勒道奇三菱沃尔沃世爵、阿斯顿.马丁、宾利兰博基尼等共计28个品牌近160辆展车。

其中世界豪华名车兰博基尼世爵、阿斯顿.马丁、宾利等成为摄影爱好者的聚焦点;SUV中的路虎、斯巴鲁、凯迪拉克、英菲尼迪、讴歌、奥迪、克莱斯勒、三菱、奔驰、雷克萨斯、宝马X系列、volvo等订单量较高;而在20万左右亲民价格的smart、三菱的劲炫[综述 图片 论坛]、雪铁龙的C4轿跑、标致207CC[综述 图片 论坛]、308SW[综述 图片 论坛]等现场成交量最高。

百万豪车牵头“抢钱”、小型进口大走亲民路线

车展现场成交量踊跃

当天上市的进口起亚凯尊[综述 图片 论坛]售价22.9万元起,加之现场活动不断,使得现代、起亚的展台整个展期人气最旺。

480万定制世爵C8[综述 图片 论坛]:全球仅此一辆“已售出”

在中进汽贸展台看到,全身散发着金属镀铬光芒的世爵跑车被圈在单独的展台上,不让任何人随意接近。世爵中国市场经理张芃告诉记者,这辆世爵跑车售价480万元,是为本次进口车展特意从荷兰运来的,已被中国客户预订了。全球仅此一辆,且已售出。

百万豪车牵头“抢钱”、小型进口大走亲民路线

518万元和398万元宾利备受商务接待关注

以顶级豪华著称的宾利展台,欧陆[综述 图片 论坛]超级敞篷跑车和欧陆飞驰两款新车在被圈起的展台里熠熠生辉,两款车售价分别为518万元和398万元。

当记者问起宾利工作人员销售情况时,工作人员介绍说:越来越多的人用宾利作商务接待,市场增长非常快。连他们也没有想到,中国市场如此欢迎宾利,并且赋予商务接待的专属地位。

售价258万元加长悍马威武凛然

在南星行的展台上,一台改装后的加强悍马H2[综述 图片 论坛]00成为记者们“长枪短炮”的聚焦点。首先,车顶首次被加高了20厘米左右;其次,原来的直拉式车门也被改为了向上立起的剪刀式车门,正面看去,格外有威武凛然之气,而且,车舱中还加出了两排带按摩功能和高级影音系统的对开式头等舱座椅。这款车的原形车悍马H2车长5.1米,售价190万元;而这款悍马H200加长版车长9.9米,售价258万元。

售价140万、冲锋枪打不进的GMC高级防弹车

南星行展台上,还有一辆GMC的高级防弹车。严密的防护措施,俨然“商务坦克”一般:在车头部分的金属中网后面和侧围处加装防弹钢板,可以在受到冲击时有效保护水箱、电瓶、发动机等设备;轮胎内有金属防弹支架,车窗上的防弹玻璃足有2厘米厚。面对记者的询问,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商务车售价140万人民币,防弹功能非常高级,也就是说,一般冲锋枪根本打不进去。”

“那么,这车应该在中东一带很有市场吧?”工作人员笑称:“在中国同样有市场,要的就是这个商务坦克的感觉。”

电影007邦德座驾:顶级跑车阿斯顿.马丁

素来低调的阿斯顿.马丁,此次将将旗下的全部产品带来,包括DB9[综述 图片 论坛]、DBS[综述 图片 论坛]、V8 VANTAGE、以及刚在国内亮相不久的四门轿跑RAPIDE。

这些车型个个都是世界顶尖产品,其中最让观众着迷的就是阿斯顿.马丁DBS——电影007中邦德的座驾。这款DBS专为驾驶的终极体验而设计,兼顾了道路驾驶(DB9)及赛道驾驶(DBR9)的双重性能。无论是蜿蜒曲折的山路,还是宽阔平坦的公路,阿斯顿.马丁的表现都是第一流的:6.0升的排量,12缸驱动的两座跑车,保证了一流的水平;空气动力学的应用更是满足了车辆高性能的要求,精致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手工内饰融合了最新的科技工艺,光彩无限

工作人员介绍说:阿斯顿马丁是一个非常具有个性和豪华气质的品牌,坚守自己的理念和标准。本次全系高调亮相,也意味着在华销售品牌布局的加速。除了北京以外,阿斯顿.马丁将逐步把销售服务网络扩展至全国,让更多消费者能体验到阿斯顿·马丁品牌的独特魅力。

百万售价:低调奢华新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接受个性定制

大众作为德系车的经典品牌,在本届车展上带来了其刚刚在中国市场发布上市的大众新辉腾,该车在面市多年后,终于进行了升级,并且新车型也正式采用了大众家族的最新面孔。新辉腾的动力系统在燃油直喷上大幅度优化,无论是在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上都有明显的提升。新辉腾将依然推出加长版本,将比基础版辉腾5.06 m的车身长度增长12 cm,“低调的奢华”由此得到了全面的诠释。

据工作人员介绍:辉腾起步价100万人民币以上,同时,新辉腾也在国内市场引入了最新的个性化定制,可以使国内用户拥有更多选择。

跑得最快的车:捷豹XF[综述 图片 论坛]

捷豹展台上,除了“柔情车模”是一个亮点之外,“世界上跑得最快的车”也勾起了观众的好奇。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捷豹XF,配有5.0L V8发动机,使得这款车成为“全世界跑得最快的车”,时速达到363公里。

越野先锋:路虎

路虎展台绝对是越野爱好者的天地。想买高档进口SUV的车主,基本首站先到路虎。当问起被印度塔塔收购对品牌和中国市场有没有影响时,工作人员回答说:一开始也有担心,但事实证明,塔塔运作不错,现在市场不降反增,尤其是在中国市场,高档SUV路虎非常受欢迎。

英菲尼迪、讴歌: 大受企业高层关注

在英菲尼迪和讴歌的展台上,意向观众多为来自企业界的成熟男士。

英菲尼迪主展车为新近推出、售价近150万的QX56。在现场的采访中,一观众说对于QX56的感觉就是脑海中首先想到美国大片中FBI的座驾,因为在追逐场上肆意驰骋,而佩戴墨镜、身着黑色西装、皮鞋锃亮、身强体壮的FBI特工正好和这款大块头座驾相得益彰。

讴歌虽然在传播着简约豪华,但其非凡运功性能以及个性时尚的外观还是博得了不少观众的眼球,也因为该品牌入市较晚,不少观众驻足观望或咨询。

雷克萨斯:推广豪华、尊享,宣传节能、环保

lexus雷克萨斯展台上,6大系列9款畅销量产车型盛装亮相,其中包括今年8月最新在中国市场首发的豪华小排量车型――豪华SUVRX270和高级运动型轿车IS250。此外,还有高级运动型轿车IS250以及豪华轿车ES240,以及全系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包括:豪华旗舰轿车LS600hL、豪华SUVRX450h及运动型豪华轿车GS450h。与此同时,顶级豪华SUVLX570、运动型豪华轿车GS300以及豪华高级轿车ES350也在本次展会上同台亮相。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LEXUS雷克萨斯业务的曾林堂先生表示:“LEXUS雷克萨斯本次参展的主题为‘节能、环保、人性化’,我们希望通过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为中国消费者深度诠释超越传统意义的‘豪华’――尊享澎湃动力,同时全程关爱环境。”

该展台上,不久前上市的“小排量”雷克萨斯IS[综述 图片 论坛]250售价36.9万元起,很受关注。

国际车模大赛:“好摄之徒”主抓“美女与钢铁”传奇

位于一号门进口的2010北京(国际)汽车模特大赛决赛舞台,更是本次车展的一个亮点:近百位中外模特同台竞技,共同演绎了“美女与钢铁”的传奇。

模特大赛的佳丽们更是吸引了无数的“好摄之徒”,从评委到观众,都无不认为展会中“模特”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专家表示:中小排量和新能源成为重要趋势

谈到对2010进口车博览会的印象时,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宏祥表示:今年的车展基本都在强调低碳节能的大趋势。此次展商们不再仅仅以大排量豪华车为荣,而是呈现出中小排量、新能源车与豪华车并驾并驱的阵势:除了丰田的混合动力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雷克萨斯全系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外,还有本田的混合动力以及宝马带来的X6混合动力、奔驰S400的混合动力等,可以说节能低碳已经成为一种“科学时尚”,公众人物更应注意自己的形象,大排量固然好,但是混合动力版的豪华车,才更符合大众对公众人物的要求。

展会负责人:3点分析展会成功性

在对本次展会的总结中,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非常成功”。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

1、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2010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得到了商务部、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以及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的大力支持。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张骥、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常晓村、商务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姚坚以及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等不但参加了开幕式,做了相关发言,还在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乌海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馆内几乎所有的展台,并与宾利、捷豹、雷克萨斯、起亚等展商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在现代展台上,徐秉金先生意味深长地说:现代和起亚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希望我们的自主品牌也能尽快完成超越,使我们不但是汽车大国,更是汽车强国

百万豪车牵头“抢钱”、小型进口大走亲民路线

2、此次展会得到了进口汽车厂商及经销商的大力支持。

厂商们并不仅仅认为这是一个销售的好机会,更在意在此平台上好好展示自己的品牌形象,如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起亚汽车(中国)副总经理朴正勋先生等都亲临展馆,表示出对此展会的高度重视。

相对于上届进口车博览会,此次展会将场地移至国家会议中心,显示了主办方的认真以及对于展商服务的用心。无论硬件条件还是软件条件,无论是规模还是设计,都比上一届更加地精益求精。展商各自的展台搭建也别具一格。本次展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奔驰的展台最为别致、靓丽,许多年轻人在展台前流连忘返。而现代除了展台搭建美仑美奂之外,其丰富的活动更是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五天时间,其展台前一直人流如织,不时会随着举办的活动,掀起一个个高潮。起亚也是用尽心思,其首发车凯尊与别的展车一道,时时吸引着人们的视线。

3、观众数量上有了一定提升。

和2009首届北京进口车博览会10万观众量相比,本届展会11万的观众量有了明显提升。这和进口车展会的精准定位、综合传播、知名度的逐步扩大、国家会议中心的停车便利及周边鸟巢、水立方等十一黄金周的旅游高峰等都有一定的关系。

下一届展会将延长展期

根据数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众多进口车品牌销量呈大幅增长,奔驰、宝马、雷克萨斯、凯迪拉克销量增长都超过100%,沃尔沃、奥迪等销量也大幅增长超过60%。可以说市场的需求创造了更多的商机。

2010北京进口车博览会在开幕时就累计了极高的人气。除了应势而为外,组委会还下大力宣传推广力度,在网络、电视、电台、报刊、杂志以及户外道旗、灯箱广告等方面都做足了宣传,同时各汽车厂商也配合车展做了不少的宣传,所以看车展、什么时候看车展成为国庆黄金周里北京民众最有兴致的话题之一。

此次车展五天内观众达到了11万人次。10月6日本来16点就要闭馆,可是,大门外还有大批的观众要求进馆参观。有感于大家的热情,组委会特意迟后闭馆半小时,但事实上,直到17点,络绎不绝的观众还在不停地赶来。不少人都在说:国庆期间总有亲戚朋友来访串门,所以总是腾不出时间,听说今天要闭馆了,才急急忙忙地赶过来。

有感于观众的热情,也为了与国际车展惯例接轨,组委会透露:2011年的第三届北京进口车博览会将把展期从今年的5天延长至9天,让广大观众有更充裕的时间来观展。相信北京进口车博览会将会通过更好的服务吸引更多的展商、展车、观众,也会越办越好!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

相关报道:

昌河汽车中部博览会参展 新车利亚纳a+首次亮相

第五届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闭幕

LEXUS雷克萨斯参展2010北京进口车博览会

第二届进口车博览会 打造最好进口车平台

北京进口车博览会将开幕 近百中外名模同台竞技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anka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