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改发票已成历史 经销商称两万块可保证摇上号
2011年01月11日 09: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北京车市限购令已经发布半个月有余,经销商们似乎还是无法接受这一现实,除了在23日之前的最后疯狂中狂捞一笔,经销商们也各自盘算起的新的生财之道。元旦前,部分经销商通过篡改税控发票的方式,打着元旦前买车仍可挂北京牌的旗帜继续卖车。那么元旦后,篡改大法俨然失效,经销商们又将使出怎样的法宝?

经销商称有钱能使鬼推磨 两万块可保证摇上号

在凤凰网汽车暗访北京经销商的过程中,凤凰网汽车佯装为一位想买车,却在等待摇号的看车者,一家经营华晨和比亚迪的经销商店的销售随即表示:“您要是不想等摇号结果,可以随时找我,只要花两万块钱,随时可以上牌,保证摇上号。”当凤凰网汽车想进一步了解如何办到时,该销售显的颇为谨慎和神秘,表示:“这年头,有钱能使鬼推磨,肯定是有关系才能办,具体就不方便说了。”

“您前几天怎么不赶紧来买车,那时候,不花这么多钱都能办。再早些时候,那情况就是抢车,我们店24小时营业,一天卖100多辆车。有位车主一口气买了20辆比亚迪F0[综述 图片 论坛],就是为了先占上牌,这些牌以后过个几年就值钱了。”该销售显得十分热情,在对凤凰网汽车错过买车时机表示惋惜的同时,在凤凰网汽车离开时,还不忘说:“您要是不想等摇号了,随时给我电话。”

销售纷纷调往外地工作 某经销商违规卖车受罚100万

在凤凰网走访的其他4S店,大致分为关门大吉豪放派、开门营业婉约派和寻找出路主动派。其中,婉约派的代表占据了大部分,即开门迎客,但又无所适从。大部分表现为店面冷清,销售人员较少,或集体聊天,或者门口抽烟,或者办公室休息。重要的是,这些经销商基本选择被动迎接此次到来的变化。

在某家只剩一个销售人员的4S店中,凤凰网汽车了解到,该4S店的十几名销售均调往廊坊、保定等地工作,北京的这家4S店中只留守了一个销售人员值班。

在问及能否上北京牌时,该销售表示:“现在办不了了,也不敢办,现在抓的特别紧,前几天有个经销商旗下的两个4S店被发现违规卖车上牌,一共罚款100万,这风险也太大了。”

限购政策的出台,让北京车市进入阴霾,对经销商而言则更像是个晴天霹雳。为求生存,经销商们可以有层出不穷的法宝。而如何治本,才是厄待解决的问题。(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北京经销商生存状态调查

相关报道:

今年北京车市将生变 经销商面临生存测试

经销商面临生存测试 二手车价格将会明显下降

“凤在行动”暗访北京地区经销商-别克首创实利

“凤在行动”暗访北京地区经销商-滕远兴业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