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车费上涨 相关各方均“喊赔”
2010年04月07日 07:34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停车费上涨 相关各方均“喊赔”

昨日,崇文区五老胡同,一停车管理员坐在空荡的路边,停车费上涨后,他一上午仅收入20元。本报记者 韩萌 摄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4月1日北京13个重点区域停车费上调,5日来,部分区域的停车状况出现变化。昨日记者在崇外商业区探访发现,路侧停车场生意冷清,从停车管理员到停车场承包者、再到停车管理企业,都纷纷“喊赔”。

管理员

一上午收入20元恐下岗

昨日13时许,崇外商圈以西,五老胡同内的占道停车场,马路两边18个车位,只停有1辆车。路旁指示牌上标示着:小型车,半小时收费5元,第二小时,每半个小时7.5元。停车管理员表示,不少要车主看到标示牌便掉头寻找地下停车场。也有车主为了省钱,将车停在附近小区。已经大半天过去了,他负责的10余车位,仅收入20元钱。“就这还有一个逃单的。没有收入,指着啥领工资”,他说,现在大家都在观望,停车费若持续收不上来,管理员只好下岗。

承包者

50个车位一天收入200元

崇外商业区内的一位停车管理员算了一笔账,他承包的停车场有50多个车位,每月向公司交1万元,平均每天的上缴费用大约在300元左右。在停车费没涨价时,停车场除去给其他5个管理员开支,每月还能净剩3000元左右。而现在眼瞅着赔钱。

该承包者说,目前,50个停车位一天才能收200元左右,连上缴的任务都完不成。4月1日以后,停车费收入少了,他提出不想再承包车位。不过公司表示,赔赚公司担着,不会让承包者赔钱,“但能有多少收入就别指望了。”

停车公司

占道费每日每位交35元

一停车管理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停车费上涨后,每日每个车位要向市政管委交35元钱占道费。4月1日前是每个车位每日交15元,现在每日收上来的停车费连交占道费都不够。如果持续亏损,恐有停车管理公司退出。

- 回应

占道费试一年款项纳入财政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停车费上涨幅度较大,停车企业将来的经营状况无法预测,政府部门收取35元占道费的措施,试行1年,1年之后再看监测报告结果。如果达到预期的效果,相关部门会调整停车占道费的征收标准。

另外,调整之后,所得款项全部纳入财政收入,再规划用于道路及停车设施建设以及加强停车秩序管理。

(新京报)

相关专题:

北京重点地区停车费4月1日大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泽宁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