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连任雷诺-日产董事会主席
2010年05月01日 13:0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4月30日专电(记者李明)法国人卡洛斯·戈恩在30日举行的法国雷诺汽车公司股东大会上以83.87%高票连任董事会主席,任期4年。

在当天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戈恩表示,雷诺公司最晚2011年将开始盈利。雷诺是受金融危机冲击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它因为参股日产和瑞典沃尔沃而在2009年净损失31亿欧元。

戈恩对记者说,由于多个国家实行以旧换新购车补助政策,雷诺公司情况在2009年第二季度有所好转,2010年情况将继续改善。他说,雷诺将公布一项新的中期发展计划,重点将拓展电动汽车市场和新兴经济体汽车市场以及加强与日产和戴姆勒的联盟。

雷诺-日产与戴姆勒4月7日签署协议结成同盟,决定在小型车和发动机研发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包括使用共同的小型车底盘、分享柴油和汽油发动机技术,并着眼于在降低汽车二氧化碳排放等方面展开长期合作。戈恩说,虽然雷诺-日产在短期内没有新的结盟计划,但不排除还有可能与其他[综述 图片]汽车公司结盟。

相关专题:

雷诺日产戴姆勒组三方联盟

相关报道:

电动车国产伺机而动 日产和雷诺在华只合作东风

东风日产拟建产能30万辆新厂 与雷诺无关

雷诺日产正式结盟戴姆勒 世界车坛初定新版图

戴姆勒无意加入雷诺-日产联盟仅为合作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明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