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与中国苍蝇——行贿门事件平息背后(2)
2010年04月07日 09:46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戴姆勒方面的操作让计划与之发生新交易的人觉得不安全,从而取消与其交易的念头,这样一来,戴姆勒方面本可以完成的交易也没有了,一旦行业里的人形成了这样的惯式操作,就会直接影响戴姆勒的长久利益。戴姆勒要想重新进入中国式的游戏中,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现在,这种担忧不存在了。戴姆勒的行贿门事件渐趋平静,而且中国方面的反应并没有扩散到更为宽广的范围内,这带来的影响会很快消失。

以有特色的中国市场的潜规则而言,被暴光的企业是只不幸的苍蝇,这会在短时间内引发打苍蝇的潮流,但很快这种声浪就会散去。毕竟,类似一起的事件不可能改变整个行业的运营,它不可能有这样的力量,而整个行业有一层太厚皮。

因之,戴姆勒行贿门只是证明了中国苍蝇的存在,而不会有其他的作用。其实,在中国汽车行业,苍蝇与生俱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付辉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