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五年内回归A股 首款自主品牌传祺下线
2010年09月06日 07:05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吴琼 专栏主页>>

继成功在香港整体上市后,广汽集团正式驶入二次发展期。

广汽集团副董事长、广汽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庆洪昨日表示,五年内择机回归A股;自主品牌是未来三十年的主要发展目标,最终实现做强做大。

同日,广汽集团旗下的首款自主品牌乘用车传祺[综述 图片]下线,年底将驶入中高级汽车市场。

昨日,在广汽乘用车工厂竣工暨首款车“传祺”的下线仪式上,曾庆洪欣喜地将其称之为“自家儿子出生了!”自从2007年10月,广汽集团全面启动自主品牌子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研究院院长兼总工程师黄向东表示,“在广汽研究院主导下,集全球优势资源全新自主开发出传祺。如底盘和发动机技术来自于全球中高级轿跑车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汽车旗下的品牌),并在考虑中国需求的基础上,经历了500项技术更新而成,可比美中高端进口轿车的发动机、底盘。”

广汽集团对自主品牌寄予了较高期望。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指出,“2011年计划销售3万辆。如果定价得当,仅一个传祺(车型)就可做到盈利。”同时,广汽通过4S店和卫星店同步部署、逐次布局,以最快速度覆盖市场。吴松称,“今年拟建69家4S店,预计今年首批50家开业;明年建100家;2015年建200家。”

一旦自主品牌乘用车驶入快速车道,广汽集团将在资本市场上继续大展拳脚。曾庆洪表示,“五年内将择机回归A股。”

受自主品牌轿车传祺下线刺激,周一登陆香港的广汽集团(02238HK)股价飙升。周一开盘价9港元,周五收盘10.46港元。

相关专题:

广汽集团整体上市

相关报道:

利润率同业第一 广汽集团整体跃进

新厂竣工传祺下线 广汽自主迈入实质性阶段

广汽首款自主轿车传祺下线 弥补自主短板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谋划5年内A股上市

广汽首款自主轿车下线 加速驶向第一阵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