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豫:广汽三菱合资有助三菱实现在华销售目标
2010年11月05日 13: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今日(11月5日),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签署合资备忘录,双方将按照50%:50%的合资比例组建新的合资公司。据悉双方合作的模式是:广汽先对广汽长丰发起要约收购,完成收购后,广汽长丰将退市,其后广汽再与三菱全面合资。有消息人士指,作为广汽长丰的关联方,三菱和长丰集团可能将以协议价格的形式将股权转让给广汽集团之后,广汽再与三菱进行对等股权的合资。就此凤凰网汽车对汽车咨询分析师张豫进行连线采访。

凤凰网汽车:有消息称,广汽与三菱合资的具体过程是,广汽集团要约收购广汽长丰,然后用广汽长丰的生产线和厂房生产其与三菱汽车的合资产品。您对此有何看法?

张豫:如果此次合资项目的确是利用广汽长丰的生产线,那么合资公司很可能生产三菱的SUV和轿车。

凤凰网汽车:据悉,此次广汽与三菱以50:50 的对等股部成立合资公司对广汽及三菱分别有何影响?

张豫:事实上,三菱与广汽合作成立股权对等合资公司的愿望从来有之。目前,三菱在中国进行合资的两家企业分别是东南汽车和广汽长丰,三菱在两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5%和14.59%,而远低于丰田本田日产等日系企业在合资公司50%的合资比例。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厂家,三菱汽车在国内市场的拓展一直不太顺利。如果能够顺利组建股权对等的合资公司,对于三菱在华实现看似遥远的销售目标无疑将有很大帮助,于三菱在中国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合资公司中三菱可以取得更多的话语权。三菱有望在中推出更多的新车型,甚至有可能在中国推三菱的全线产品。同时广汽可以引入更多的三菱技术。

凤凰网汽车:您认此次的合资项目能否有助于提高三菱在中国的销量,扩大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张豫:这是有可能的,同时值得期待。

相关专题:

广汽三菱签约合资

相关报道:

广汽吸收合并长丰 全面合资三菱汽车

广汽、三菱签约合资 长丰退出转攻零部件

广汽三菱合资今日见分晓 控股吉奥有望

广汽长丰因重组停牌 外传广汽与三菱合资

欲与三菱建新合资公司 广汽或要约购广汽长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