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正式迎来京城车商联拓集团
2010年12月15日 07:28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王晓坤专栏主页>>

纽交所正式迎来京城车商联拓集团

股票代码“LAS” 募资超3亿元

12月10日,京城最大的民营汽车经销商联拓集团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股票已经于12月10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LAS”。联拓成功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此前,同为汽车经销商集团的大连中升集团已经在香港上市,是内地第一家在香港股市上市的汽车经销商。

来自联拓集团的消息,联拓在美国纽交所挂牌并公开发行美国存托凭证股票, 每份定价为8美元,公司共发行6,500,000份美国存托凭证股票。每份美国存托凭证代表两股普通股。在不考虑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本次发行规模约为5200万美元。此次联拓募集的资金超过3亿元,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雄厚的资金支持。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截至2009年新车销售收入的统计,联拓是中国北京最大的民营汽车经销商。联拓在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市场北京经营6家特许经营店、10家汽车展厅、1家汽车修理店和1家汽车租赁公司。根据个体经销商新车销量的统计,在联拓6家特许经营店中有3家各自在其中国经营的品牌中处于领先地位。

据了解,此次上市后,联拓集团将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并将在汽车销售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如位于五方桥的一汽大众旗舰店即将建成并开业。

相关专题:

汽车经销商迎来上市潮

相关报道:

联拓IPO首日收涨4.75%至8.38美元

联拓或本周纽约上市正通汽车正谋求在港上市

联拓或本周纽约上市 将募集资金约8000万美元

国内汽车经销巨头联拓赴美上市

汽车销售商联拓赴美上市 向中高端扩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晓坤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