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达:受新政策影响大 明年车市或呈负增长
2010年12月21日 15: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广州车展的活动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了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先生。

针对此次的广州车展,饶达表示,基于对华南市场的重视,广州车展已经成为众多厂商最为关注的车展之一。目前,根据乘联会的数据,在华南市场,日系车与德系车的销量比例达到了2:1,导致这个倾斜比例的因素是各种各样的。但作为车企必争之地的华南市场,使得德系厂商纷纷发布南方战略。

饶达:受新政策影响大 明年车市或呈负增长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

继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量突破1000万辆后,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依然持续了火爆的增长势头,在短短的两年内,增长了900万辆。但时至年末,对下一年的市场预估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对此,饶达分析,中国汽车市场与国外汽车市场不一样,中国属于政策市场,宏观政策对于车市的作用非常巨大。井喷式的增长速度,很大一部分原因源于国家利好政策的刺激。

“但是政策市场存在一个问题,即政策影响市场。在政策刺激市场时,会马上起作用,当然政策突然撤销,也会马上起作用。随着汽车工业的进一步发展,带来的污染问题,交通拥堵问题不可忽视,但这仅仅是影响政策出台的一部分原因而已。那么,在种种优惠政策或全部取消的大前提下,明年的车市不会太好,甚至有可能出现负增长。” 饶达表示。(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南粤激战

相关报道:

2011年车市展望:车市增速减半不是问题

"十二五"规划:国内车市上演"强者通吃"?

广州车展释放车市“调整”信号

限车传闻让年末车市“疯狂” 在京外地人最心焦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