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曼或将调回法国总部 中国事务部将何去何从
2010年08月11日 09: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接近PSA的人士透露:“华日将会调回法国,但现在集团内部并没有对他的明确任命。法方人员现在正在休假中,假期到8月底结束,届时可能会有明确回复。”

9月1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历史上首次设立的亚洲部将在上海正式运营,亚洲区事务部CEO将由PSA执委会成员格雷古瓦·奥利维埃(Grgoire Olivier)担任。华日曼或将调回法国总部,那么由他领导的PSA中国事务部又将何去何从。

亚洲部组织框架无其位置 华日曼将调回总部

据悉,自6月初起,在PSA总部对外宣布成立亚洲区之后不久,华日曼的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法国,仿佛无形中证实了消息人士的说法。

而据PSA内部人士表示,“从目前亚洲事业部的组织框架看,并没有华日曼先生的位置,法国总部怎么安排还不清楚。”确实,PSA视成立亚洲部是对中国市场的极高重视,那么PSA既然想豪赌中国,必然将一切权力进行集中,并尽可能减少流程、提高效率,所以中国区总裁的位置意义不大。

从即将到位的亚洲区首席执行官的身份也能看出PSA的心思。格雷古瓦·奥利维埃(Grgoire Olivier)是PSA集团执委会的五个成员之一,是排在菲利普·瓦兰后面的二号人物。

PSA中国事务部面临尴尬

据了解,PSA亚洲部将落户在上海漕河泾经事务部济开发区的宝石大厦。随着9月1日亚洲部正式运营的逐渐迫近,PSA中国事务部如何调整的方案却迟迟没有出台。

中国作为亚洲最重要的市场,如今亚洲部即将运营,单留一个中国区并没有太大意义,否则就会与亚洲区形成双重管理。

“现在我们也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变化,中国区可能直接升级,也可能取消,但最大的可能应该是被分拆,划归入上海亚洲部,北京或降级为PSA一个办事处。”PSA中国的工作人员们也处于猜测与不安之中。

介于现有中国事业部在北京、上海和武汉都有办公人员。员工办公地点的变动也是PSA需要考虑的问题。据悉,PSA亚洲部将主要在上海当地招聘人才以适应业务发展,所以员工办公地点变动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来华7年的华日曼为PSA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却也留下了许多仍需解决的问题。Grgoire Olivier是否能够进一步打开亚洲市场,PSA亚洲部是否能够成功,还需拭目以待。

(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长安牵手PSA目标瞄准全国第一

大赌局新问题 PSA中国未完的"救赎"

PSA上半年获得6.85亿欧元净利润

传原PSA公关金红将赴任吉奥集团 任宣传部部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