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我国新增炼油能力全部被新增汽车消耗
2010年09月04日 10:0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天津9月4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4日在此间指出,汽车发展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带动消费水平升级,促进了国民经济发展,但同时也消耗了大量自然资源、污染了空气,加剧了交通压力。给能源供给、道路交通、环境质量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十一五”规划新增的1亿吨左右炼油能力,几乎全部被新增汽车消耗。

陈斌在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演讲时说,2009年,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6200万辆,消耗了13480万吨成品油,占全国汽柴油总产量的63.2%,比2008年消耗净增加1600万吨。其中:车用汽油消费量为6260万吨,占汽油产量7192万吨的87%,车用柴油消耗7220万吨,占柴油产量14124万吨的51%。我国高耗油车型比例过大,节能环保产品比例相对较小。乘用车单车平均油耗远高于工业发达国家的水平。

他说,按照目前我国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每年新增汽车消耗的成品油相当于新建一个2000万吨级炼油厂(新建一个2000万吨炼油厂需要投资200多亿元,建设周期4-5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相关报道:

汽车销售压力大库存增加 汽车金融服务助阵车市

拿什么刺激车市 8月主角:汽车金融信贷

8月车市强劲反弹“节能补贴车”渐成生力军

中国8月车市强劲反弹 “节能补贴车”渐成生力军

下半年车市表情:商用车仍有惊喜、客车扭亏为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