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洁交通委总裁:新产业成熟需可持续政策
2010年09月04日 19:1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3-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凤凰网汽车频道对话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总裁Alan C.Lloyd的内容。

国际清洁交通委总裁:新产业成熟需可持续政策

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总裁Alan C.Lloyd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凤凰网汽车和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周刊合作的高端访谈栏目,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总裁Alan C.Lloyd。您好!您可以介绍一下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是一个怎样的组织吗?

Alan C.Lloyd:ICC[综述 图片 论坛]T是一个接受基金会资金资助的非营利组织,主要员工都在美国工作,但是委员会的成员是来自世界各国环保领域政府官员或者专业人士。

主持人:那么现在跟中国的业务关系是怎样的?

Alan C.Lloyd:在我看来,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和中国的合作关系有两层。一层是我们跟中国的一些大学有很强的合作关系,主要是清华大学。另一层我们和中国能源基金办公室有很长时间的合作,我本人是能源基金会成员之一,也是决定大政方针政策的成员之一。能源基金会在中国已经超过10年的历史,总部在北京,也是接受基金会的基金来支持中国的交通可持续发展。

主持人:可以举一个例子吗?比如做过什么具体的工作或者有什么具体的成就吗?

Alan C.Lloyd:举一个例子,我们要和中国的一些环保方面相关的政府部门合作,还有一些部级单位合作。比如说我们和中国环保部有一些关于提高空气质量方面的合作。我们推行低流燃油,这样可以减少大气中的颗粒物污染,减少的比例很高。我们试图把欧洲最先进的减排技术飞速的应用于中国,推进它很快的应用于中国。这就是一个例子,是和环保部合作共同改善空气质量。

主持人:从您看来全球汽车工业重视新能源或者重视环保是从哪年或者哪个时代开始的?

Alan C.Lloyd:主要有两件事,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是开始于加州的政策设计,这在90年代早期就开始了。但那时候的政策导向,好像都在技术前面,有点拉着技术向前走。另一个趋势就是出现在欧洲,欧洲也很早推行了一系列低碳发展的政策。

主持人:中国现在也颁布了新能源汽车的一些优惠政策,中国新能源汽车好像还没有发展的那么成熟,您是否觉得中国也是政策推动技术发展的情况呢?

Alan C.Lloyd:我先卖一个关子,你在我明天讲稿中会明确感受到我的观点,我觉得加州经验和中国的分别是,现在技术进步是全球化,进步非常快,与当初加州十年前、二十年前已经不能同日而语,这是主要的区别。

我认为中国在财政上支持新能源汽车这个选择是正确的,从今天大会中可以看出中国有很大的潜力能在传统内燃机上实现技术上的飞跃。虽然在目前新能源技术会是未来赢家还不确定。比如说我20年前来过中国,对比今天我看到中国在短时间内实现了飞跃性的进步。比如说北京的公共交通系统,好像是世界上顶级的。那么回来看看加州或者美国它的进步,过去同样的一段时间中相对来说是缓慢的,根本无法跟中国相比。所以我相信中国在实现技术进步上有非常大的飞跃。

但是新政策也要清楚新产业成熟需要很长时间,所以需要一个可持续政策的思路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主持人:谢谢Alan C.Lloyd 先生!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相关报道:

上汽高卫民:上汽已通过英国新能源认证

高定贵:新能源汽车要发展 传统汽车也要发展

总投资28亿!新能源汽车项目在滨海开工

张毅:新能源大规模推向市场还有相当长时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