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杜少中:严格执法是对先进企业最好的鼓励
2010年09月05日 11: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3-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凤凰网汽车频道对话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的内容。

主持人: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您收看的是凤凰网汽车与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周刊联合主办的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的是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局长。杜局长,您此次论坛关注的兴趣点在哪儿?

杜少中:非常高兴参加这次汽车行业盛会,也非常高兴能够在这个会上讨论环保问题。这样的论坛说明汽车行业越来越注重环保。所以我关注的主题是“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促进汽车产业发展”。

杜少中:国五阶段柴油车排放仍高出汽油车三倍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发言(查看更多)

主持人:汽车产业将来跟新能源汽车方面会有一些结合吗?

杜少中:环保局和汽车产业、汽车企业多年来建立了非常好的联系。首先是政府部门要为企业服务,要为企业的发展创造好的条件。一方面是要积极的推行先进的标准。使先进的企业能够在新标准的引领下尽快的发展。同时,也要严格执行相关的法规,对于排放不达标、生产技术比较落后的一些企业给予一定的鞭策,让他们能够生产更多、更合格的产品,在解决企业发展和经济效益的同时对社会效益也好,对环境改善也起到很好的作用。

主持人:环保局会不会对排放好的先进车型做一些鼓励政策?

杜少中:最大的鼓励政策像“球场上的裁判员严格执法就是最大的鼓励,如果裁判员吹黑哨的话无疑是对先进企业的打击”。当然我们也会出台一系列的经济鼓励和管理措施来鼓励先进的汽车企业,使他们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

主持人:环保局现在对汽车在生产和销售阶段的环保有所监督,那么,在后期回收、报废阶段环保有所考虑吗?

杜少中:我们这些年来一直在机动车方面做的几项工作。就是新车不断提高标准,在用车加强管理、老旧车提前淘汰和提高油品管理,综合措施使机动车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老旧车淘汰,一方面促进淘汰减少环境污染。同时这个过程中老旧车淘汰也是促进汽车产业更新、市民也能得到实惠。

主持人:谢谢杜少中局长。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相关报道:

乔金樑:合成树脂在汽车领域应用广泛且更环保

名尾良泰:政府补贴鼓励个人购买环保车

高举低碳环保大旗 旗云节油赛再开征程

节能先锋惠民先行 长安铃木节能环保品质受肯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