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汽车峰会畅谈“大国道路”情怀
2010年04月22日 12: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4月22日上午,北京昆仑饭店,由凤凰网汽车、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国情国力》杂志社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大国道路——2010中国汽车峰会暨汽车景气指数发布”活动顺利举行。峰会由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姜声扬、杨舒主持。

尽管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汽车业发展热度不减,同年,我国汽车产销以 1379.10万辆和1364.48万辆分别位列全球第一,同比增长48.30%和46.15%。庆功之余,我们似乎更应清醒地认识到:中国汽车虽然迈入汽车生产大国,但和成熟市场相比,差距与进步一样显著,离汽车生产强国的目标尚远,我们仍须加倍努力。

“作为现代社会中交通与通讯的主要工具,汽车与网络使人们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作为高端网民的首选门户,凤凰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中华情怀全球视野的媒体立场,与亿万网民一起,促进汽车消费与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内生性转型,探索汽车文明、网络文明、开发社会、公民社会的大国、强国之路。”凤凰网COO李亚表示,本届中国汽车峰会的主题为“大国道路”。会上就汽车行业目前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态势予以翔实的剖析;集中探讨了新格局下汽车产业运营模式的发展与创新策略,如何改进现阶段出现的运营缺陷,提升产业链各环节之间的竞争力,是中国汽车产业能够早日成为汽车强国

“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纷纷突破1300万大关,成为全球最大市场。但大国不等同于强国,这条中国正在奋力疾行的大国道路,虽前程似锦,却路途艰险。”凤凰网总编辑王炜说。凤凰网汽车中心副总监兼主编海兰同时表示,凤凰网汽车愿与中国汽车工业一起成长。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会长张小虞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当中国车市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的同时,人们对中国汽车的过去、现状、未来给予了更多的思考。在这条发展之路上,我们将如何从大国走向强国,如何积累真正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期间我们遇到的困难又给我们留下了多少宝贵财富?在“大国道路 中华情怀”的分论坛上,自主品牌企业代表为此做了详尽的阐释。

虽然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市场,但一个产业如果想做大做强,则须虚怀若谷,放眼全球。中国汽车产业正是处在高速发展的机遇时期,中国汽车未来的国际之路将何去何从?在“大国道路 国际视野”的论坛上,来自全球汽车企业和合资企业的高层对全球汽车产业版图变更史、全球汽车发展趋势以及中国汽车全球突围路线图等问题做出了精彩发言。

本届中国汽车峰会由凤凰网汽车主办,依靠背后一亿网民的支持与打造“最有影响力汽车网络传播基地”的志向,凤凰网汽车成功将本届峰会推向高潮。凤凰网一向注重传播策略和影响持续有所建树,并能够对行业以及社会的进步有所推动。她以鲜明的媒体态度和社会责任感,关注和反映着中国汽车产业的腾飞与变革。本届车展主办2010年中国汽车峰会,荟萃思想与内容,通过互联网,与亿万网民一起期待智慧启迪,为天下解惑,为政府与社会分忧。

相关专题:

2010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峰会

相关报道:

凤凰新媒体COO李亚2010年中国汽车峰会致词

图文直播:2010年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峰会

新华信总裁林雷2010年中国汽车峰会致词

2010中国汽车峰会流程

2010年北京车展中国汽车峰会启动

共同探索 代燃料和新能源汽车峰会将举行

2010中国绿色交通国际峰会即将召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