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巨头汇聚成都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开幕
2010年09月16日 09:44成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期两天的国际级重大会展项目——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于今日正式在成都世纪城娇子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据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工力在昨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办第37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按初步规划,论坛将每年一届,由成都市和上海市轮流举办,共同搭建全球性的汽车业界高品质国际交流平台。在今明两天举办的论坛上,来自全球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企业、政府高官、金融机构高管以及本行业和相关行业的500名顶级专家将汇聚成都,探讨当前汽车行业热点问题,并为成都建设“国际汽车城”献策。

看中成都发展前景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落户成都

据相关人士介绍,首届汽车论坛落户成都,是由于主办方看中成都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认为成都正以全球的视野引领各个产业的发展,同时表明了成都的会展具备了承办高规格会议的软硬条件。

据介绍,成都是中国第三大汽车私人消费市场和除北京、上海、广州车展之外最重要的车展举办地,当前,成都依托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成都汽车产业综合功能区,高起点规划建设中国现代汽车产业新高地和中外驰名的“国际汽车城”,成都汽车产业正向“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的国际化迈进。因此,首届全球汽车论坛选址成都,既是看好成都汽车产业发展前景,也是借助成都这个国际化汽车产业平台,参与国际化产业竞争和融合的战略选择。

除此之外,据论坛主办方透露,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尚没有一个论坛可以将全球汽车产业的主要参与者、行业规则的制定者和其他相关行业的精英汇聚一堂。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全球汽车论坛填补了中国汽车行业国际化的一项空白,满足了各方的需要。

业界名人汇聚成都

深入探讨汽车业热点问题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此次全球汽车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诸多业界名人以及国内外记者前来参加。同时,这次论坛也得到了世界经济论坛前执行总监克劳德先生的倾力支持,据了解,他担任了此次论坛的策划顾问,并三次赴蓉勘察现场,商洽会务工作,确保这一高端汽车论坛的国际化、专业化标准。

截至昨日上午,WTO副总干事耶克萨,中国加入WTO时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巴尔舍夫斯基,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联储顾问普利斯科特,美国经济战略研究所总裁普雷斯托维茨,美国著名汽车专栏作家、普利策奖得主保罗·英格拉西亚,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丰田汽车副会长渡边,通用汽车副总裁甘文维,中投、美洲银行、瑞银等公司以及国内大型汽车集团众多高层都将参与本次论坛,预计参会人数将达500人。他们将精辟剖析技术、市场、环境、品牌、商业模式等行业核心话题,为人们呈现出世界经济与汽车产业的全新图景。

同时,包括路透社、日本共同社、纽约时报、英国每日电讯、英国金融时报、华尔街时报等众多全球著名媒体已经正式确认派出记者报道论坛盛况,预计到会的境外和省外记者将超过150人。

而在论坛的议题设置上,论坛将以“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站在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的高度上,探讨汽车行业在后经济危机的变革时代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中国及其他新兴国家汽车工业的崛起和由此引起的世界汽车工业重心改变等热点问题。

本届顶级汽车盛会

助力成都“国际汽车城”建设

邓工力认为,首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举办对提升我市汽车产业和成都汽车展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促进我市汽车产业的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汽车产业功能区建设有积极意义。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成都市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到2012年,全市汽车产量将达到61万辆,2017年产量91.4万辆,主营业务收入1932亿元,工业增加值382亿元。成都将以“龙头”带“配套”、“配套”引“龙头”的方式,重点延伸和完善轿车、卡车、客车三大已具备一定基础的产业链条,实现“打造千亿元支柱产业,形成万亿元企业集群”和建成中西部重要的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的目标,未来,成都将会发展成为继渝、鄂之后,中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

根据规划和发展目标,成都把产业园区作为开放招商平台,通过超前的园区功能规划和完善政府服务职能,吸引更多国内外企业入驻,来达到聚集和规模效应。在这种开放平台下,成都现在的整车制造种类已涵盖轿车、客车、越野车、轻中型载货车和各类改装车,形成了相对完整的核心关键零部件配套链群。

为强化汽车投资环境,目前成都经开区成立了国内首个“汽车产业投资服务局”,主要负责统筹和履行经开区汽车项目的投资促进工作。目前,成都经开区初步形成了“南造、北贸、东娱、西创、中服”发展格局,重大项目推进顺利,包括一汽大众项目产能升级,一汽丰田新工厂投产及新产品下线,一汽新能源项目投建和川汽新能源汽车投产等。一汽大众35万辆轿车项目进展顺利,计划明年9月正式投产。一批配套零部件企业开工建设。

在招商引资成效方面,作为四川省重点培养的两大“特色型成长型千亿产业园区”之一,成都经开区目前已聚集了包括2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110多个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项目,汇聚了大众、丰田两大世界著名汽车品牌和吉利、川汽等民族汽车品牌,形成了大众NCS、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柯斯达、吉利SUV野马[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客车等10余种车型的产品体系。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姚东若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