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欲获取萨博在华网络 新萨博10月返华
2010年06月01日 07:48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日前,记者从北汽集团获悉,北汽正在与世爵汽车就未来萨博在中国销售网络的合作事宜进行接触,而海外媒体也报道说,新重组的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saab)计划于10月1日携手新分销伙伴重返中国市场,并欲在三年内达到至少5000辆的年均销量。

萨博表示将 很快宣布在华新分销合作伙伴,据业内人士预测,北汽很有可能就是萨博进军中国市场的新合作伙伴。媒体此前报道称,北汽正筹划接管萨博在国内的进口车业务以 及现有的萨博经销渠道。今后北汽很可能将成为萨博在中国的总进口商,同时,萨博现在国内的20家左右的经销商,也将由北汽收编。

不过, 据了解,萨博最重要的市场还是在美国,在今年萨博5万多辆总产量计划中,有15000辆会出口美国市场,同时,萨博在北美开启了一项租赁计划,作为重启萨 博在美销售的助推器。中国市场未来5000辆的计划仍属于小众市场。

记者致电北汽集团,知情人士透露,北汽确实目前正在就萨博未来市场 问题与相关公司进行接触,但接触的结果有很多,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真正能够接手其销售网络。而记者也获知,北汽为了更多与市场、媒体结合,成立了专门的公 关部,负责外宣等事宜。而此前一直负责北汽方面宣传工作的宣传部则转而主要负责公司内部工作。“这也是北汽为了能够进一步从中国国企的角色转向一个大的跨 国集团而做出的努力,现在我们还肩负着上市、收购重组等诸多项目,未来北汽的发展还有诸多可能。”知情人士表示。

相关专题:

北汽收购萨博非核心资产

相关报道:

拟接管萨博业务 北汽自主欲坐享进口车渠道

萨博9-3现身 曝疑似北汽C60测试车谍照

纯电动国产萨博93 成本比汽油版高10万

10月1日萨博将重返中国汽车市场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