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或周日签约 出资18亿美元
2010年03月23日 09:51中华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三位知情人士昨日表示,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最快将于本周日签署一项协议,将其沃尔沃轿车业务出售给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吉利汽车将为沃尔沃支付18亿美元,同时还将另外筹资7.5亿美元用作该瑞典汽车品牌的运营资金。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整个交易的融资金额中,约有5亿至8亿美元将来自欧洲投资银行,由沃尔沃工厂所在的瑞典和比利时政府提供担保,其余来自于中方银行、中国地方政府和吉利集团

在此之前,吉利和福特于上周五在福特的密歇根州总部进行了谈判,知情人士称虽然两家公司已经克服了交易面临的障碍,但最后一刻出现的问题仍可能使协议的签署耽搁至周末以后。吉利总裁李书福也在3月19号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与福特的谈判很艰难,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和多变性。如果交易失败,那问题肯定不是出在吉利方面。”这也被认为吉利或在暗示将停止收购沃尔沃。

据悉由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定于本周六对瑞典进行国事访问,吉利收购沃尔沃这项交易很可能在周日或下周一签署。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相关报道:

福特状况好转 吉利收购沃尔沃或再生变数

四大“纠结”难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又生变数?

吉利:收购沃尔沃最多再等9天

“吞沃”生变? 吉利回应:月底前娶沃尔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